• 瀏覽: 4,814
  • 回覆: 52
  • 分享: 1
【韓戰70周年】回應習近平講話 韓外長:朝鮮南侵是歷史事實

上周五(23日),中國國家主席在紀念抗美援朝70周年大會上表示,「70年前,帝國主義侵略者將戰火燒到了新中國的家門口」、「抗美援朝戰爭抵禦了帝國主義侵略擴張」。
韓國外交部長康京和周一(26日)回應上述講話表示,「北韓南侵是無法否認的歷史事實」,正向中方明確傳達韓方立場,並採取必要措施。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外交部長康京和就習近平將韓戰定性為美帝侵略一事表示,圍繞此事的國際爭論已然終結,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明文指出,韓戰是朝鮮南下侵略爆發的,這是無法否認的歷史事實,也為國際社會所熟知。

韓國國防部長官徐旭26日出席國會國防委員會的國政監查時也表示,韓戰分明是朝鮮在蘇聯和中國的支持下發動的南侵戰爭。
習近平於23日在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大會上發表講話指出,「偉大的抗美援朝戰爭,抵禦了帝國主義侵略擴張,捍衛了新中國安全,保衛了中國人民和平生活,穩定了朝鮮半島局勢,維護了亞洲和世界和平。」徐旭對此表示不同意,他說,顯而易見的是,朝鮮在史達林和毛澤東的唆使下侵略了韓國。
至於有觀點指出韓美同盟正在動搖,徐旭表示,從未想過解除韓美同盟,雙方只是在韓美同盟協商機制下協調彼此的意見。

《彭博社》稱,韓國罕見地批評其最大貿易夥伴,指控習近平的講話歪曲韓戰歷史。報道指,韓國文在寅政府此前一直努力在與中國強化經濟聯繫,以及與美維持牢不可破的軍事同盟關係間,達致精妙的平衡。
報道指,本月稍早前一份調查顯示,韓國人對於習近平有著強烈擔憂,高達83%的受訪者對於中國領導人正確處理國際事務沒有信心,對中國持負面印象者從上年的12%增長至3/4。報道又提到,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奧塔格斯(Morgan Ortagus)日前在Twitter上表示,中國參與韓戰幾乎釀成了「朝鮮半島的災難」。
(韓聯社/彭博社)

https://www.hk01.com/外媒視點/540539/韓戰70周年-回應習近平講話-韓外長-朝鮮南侵是歷史事實



身在不同位置當然有不同看法和立場!


據介紹,
當時南北韓都企圖統一對方,
北韓係先發制人。



這外長黐膠花的,朝鮮在14xx年已獨立治理該區5百多年,朝鮮驅走日軍,攞返自己管理開的地方叫入侵,冇嘢嘛?

[ 本帖最後由 cwilson1 於 2020-10-27 09:57 PM 編輯 ]



[隱藏]
大韓民國也是美國人的殖民地,也是歷史事實,應該冇人會反對吧?


有美國養狗歷史列表?!分列晒出呢。


睇返歷史啦,而家的的南韓地區,根本就係朝鮮國土


https://zh.m.wikipedia.org/zh-hk/朝鲜_(称谓)


南韓基本算是一班分裂國土的亂臣賊子侵佔土地才對



我懷疑,李英愛,全知賢那些祖籍應是朝鮮那邊,看而家新一代韓星真係冇咁靚,仲好有人工的感覺


如果南韓的領導人是百濟及新羅王國的後裔,我贊成分南北,但如果又是一班朝鮮的犯民黨,吔蕉啦,


快歸還南韓等地俾朝鮮,亂臣賊子不得篡奪國家!



[隱藏]
明年南北韓統一。


其實日本有意將核水入太平洋,後果係點想唔想知?!


引用:
原帖由 stormy10 於 2020-10-27 02:42 PM 發表
其實日本有意將核水入太平洋,後果係點想唔想知?!
佢真係好衰,俄羅斯核電廠廠事故,都會揾個大石棺冚住佢,廢棄那地方

但日本福島出事,不單冇遷移災民去九洲那些地方避難,反而任得佢地自生自減,而家仲要放出輻射水,毒流天下,想害死更多生物,惡魔性格,死性不改!

[ 本帖最後由 cwilson1 於 2020-10-27 06:41 PM 編輯 ]



核水可以生產核武,唔明日本要放水。


無論如何,朝鮮同韓國係內戰,你老美打到去鴨綠江做乜啊,人地都警告你越界要開拖,係你老美仗住係惡霸,炸埋人地領土,先打你,而加又想反咬一口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