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5,739
  • 回覆: 223
  • 追帖: 1
  • 分享: 1
+4


中國制裁美兵工廠洛歇馬丁 波音 雷神 台立委:北京先秤吓自己斤両6小時前(更新:內容)

美國政府早前批准向台出售總值超過18億美元(約25.8億港元)的先進武器,是總統特朗普上台以來第8次對台軍售。在北京,外交部今日宣佈對三間美國軍火商,包括洛歇馬丁(Lockheed Martin)、波音國防系統(Boeing Defense)及雷神公司(Raytheon),及在對台軍售中「發揮惡劣作用的美國有關個人和實體」實施制裁。可是,台灣立委林俊憲則批評,北京當局多次聲言要制裁,都沒出任何結果,反嗆:「中國講制裁?惦惦自己的斤兩先吧!」曾任機師的立法會議員譚文豪向《蘋果》指出,香港的空管系統是雷神AT3空管系統,中國今次制裁雷神,他認為「今次香港的『龍門』想搬去一國還是兩制」。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公佈制裁三間美國軍火商的消息,但未有透露制裁何時開始實施及詳細的制裁內容。

外交部曾經多次批評美國對台售武,趙立堅在本月22日的記者會上批評,美國做法是「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當時,他聲稱「中方將根據形勢發展作出正當必要反應」。

然而,這次並非中國首次宣佈制裁對台售武的軍火商。早在今年7月,美國國防部國防安全合作局公佈,美國國務院已批准向台灣提供愛國者-3導彈重新認證的設備與技術時,趙立堅已聲稱要「維護國家利益」,中方決定制裁洛歇馬丁,認為是「必要措施」。去年8月,美國宣佈批准對台出售66架、由洛歇馬丁製造的F-16V戰機時,也聲稱要制裁參與售武的美國公司。前年7月12日,美國對台出售108架M1A2T「艾布拉姆斯」(Abrams)坦克及其他軍備時,中國亦宣佈要制裁雷神、通用動力陸地系統公司(General Dynamics Land Systems)等企業。但在中國宣佈制裁後,至現在都沒公佈具體的制裁細節。官媒《環球時報》亦曾經分析,認為中國可以切斷包括稀土在內的材料供應,以限制洛歇馬丁在中國的業務。

北京當局聲言多次制裁,都沒有任何結果,林俊憲在FB批評今日被中國點名的美國軍火商,「不是已經被中國『制裁』好幾次了嗎?究竟裁出了甚麼成果呢?答案是沒有」,他又指出,這些軍火商「從來不靠中國維生,美國政府更不可能允許它們輸出到中國」,即使生產民航機出名的波音,「已經近3年沒有在中國賣出飛機,有沒有制裁對波音來說都一樣」。從技術而言,「究竟是誰需要誰的技術?答案已經很明顯」

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晚上表示,對於中方宣佈制裁對台軍售美企,外交部「深表遺憾」,並重申台灣政府有責任保衞台灣人民的安全,會持續促請美國政府依據《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對台灣履行安全承諾,持續出售台灣防禦所需的武器。

內媒《瞭望東方周刊》曾報道,指全球最大的武器生產商洛歇馬丁,在中國「還有不少業務」,包括在中國南部沿海建造10兆瓦小型熱能轉換站、為國家核電技術公司建造核反應堆冷卻劑系統,及向奧凱航空出售2部飛行模擬器,洛歇馬丁亦持有49%上海西科斯基飛機公司的股權。然而,洛歇馬丁的74%營業額是來自美國國防部、美國聯邦政機關及其他國家的軍隊,來自亞太地區的收入更只有9.7%。

中國接二連三聲稱要制裁美國軍火商,曾有分析認為這些措施只是象徵性,目的是要警告所有美國軍火商,在對台軍售上「有一條不可逾越的紅線」,期望軍火商要「小心謹慎」,千萬不要想「吃中國的飯砸中國的鍋」。

譚文豪:如香港制裁雷神是否代表空管系統不更新?

譚文豪向《蘋果》指出雷神公司與香港有關係。他說:「香港的空管系統是雷神的AT3空管系統,以往經常出事,如死機、不見航班或出現鬼機。如果是維修保養或系統更新,都是雷神提供。」中國今次制裁雷神,他說:「看看今次香港的『龍門』想搬去一國還是兩制,如果是一國,道理上香港都要制裁這些公司,是否代表以後不更新?是否代表如果壞了都不向雷神購入?如果今次不跟一國,而是行兩制,在中國人眼中又會如何看待?是否會不夠愛國呢?」他認為政府必須要就此交代清楚。他又指,天文台、飛行服務隊都可能有部份零件向雷神公司購買,相信這些機構都要交代清楚。

譚文豪又指,波音國防系統(Boeing Defense)大部份都是武器及戰機,與波音飛機原則上沒有大太關聯,只是一間大公司旗下入面的兩個系統,一個國防一個民用。不過他疑問:「會否有些東西是民用,但他的專利是由波音國防擁有?如果有的話,那些技術或零件就算是民用,會否都不能使用呢?」

民航處回覆《蘋果》查詢時,表示航管系統的採購工作嚴格遵守政府制訂的《物料供應及採購規例》,該處與相關供應商簽訂的合約均附有條款,供應商須根據合約要求提供所需的器材及服務。民航處又稱會繼續與供應商保持密切溝通。

《蘋果》記者/路透社/《環球時報》
-----------------------------

愈嚟愈覺得,台灣人講嘢係好坦率,非常之咄核抵死。

香港空管系統又中招,會唔會又 set 自己士轆架?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appledaily.com/china/20201026/46RXKKK72ZFCHGS2JBDXNMO6FE/

[ 本帖最後由 hfceddie 於 2020-10-27 05:19 AM 編輯 ]



談文豪是否米國議員


談文豪比米國議員更責任保障米國,小弟🖕🖕🖕


制裁它們的方向應該會係原材料(如烯土)供應方面,而不是在於其軍工產品的進口限制

[ 本帖最後由 pong3900 於 2020-10-27 05:30 AM 編輯 ]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pong3900 於 2020-10-27 05:27 AM 發表
制裁它們的方向應該係原材料(如烯土)供應方面,而不是買入其軍工產品吧
Come on !又稀土?講足幾年,有用就一早出咗招啦!華為使鬼吊鹽水咩!



得啖笑,大陸制裁美國軍火公司,美國政府好撚驚驚呀


支共重未知自己有幾多斤両,同美國玩?簡值是大人同細路仔玩的分別,呢個細路仔支共要受多D教訓先識驚


美國又有幾多斤兩,話制裁港府官員,唔覺嘅?

毒媒犯民政棍不斷將每樣事政治化,製造更多反政府市民反政府而獲取紅利(選票),香港人冷靜思考下我們需要什麼?呢d政棍為社會民生又做過什麼?不要淪為犯民政棍利用上位嘅工具。



引用:
原帖由 hfceddie 於 2020-10-27 05:29 AM 發表

Come on !又稀土?講足幾年,有用就一早出咗招啦!華為使鬼吊鹽水咩!
這次係針對軍售問題吧, 和華為有何關係?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bestsinger2 於 2020-10-27 05:40 AM 發表
美國又有幾多斤兩,話制裁港府官員,唔覺嘅?

毒媒犯民政棍不斷將每樣事政治化,製造更多反政府市民反政府而獲取紅利(選票),香港人冷靜思考下我們需要什麼?呢d政棍為社會民生又做過什麼?不要淪為犯民政棍利用上位嘅工具。
你就唔覺囉。 777銀行戶口開唔到,信用卡冇得用,個仔又要速離美國。



制裁港府官員,凍結其美資銀行嘅交易,已經系好麻煩


引用:
原帖由 hfceddie 於 2020-10-27 05:46 AM 發表

你就唔覺囉。 777銀行戶口開唔到,信用卡冇得用,個仔又要速離美國。
巧驚呀!



光明會卡牌,離第三次世界大戰不遠了



[隱藏]

台灣專出低B仔, 毒果係有真本事,咁又比佢搵到多一個,配合無腦既無絲,完勝



引用:
翻查資料,這3間公司都有若干中國業務。


洛克希德·馬丁:


洛克希德·馬丁與中國的商務往來包括2013年與中方簽訂合約,在中國南部沿海建造10兆瓦小型熱能轉換站;2014年則與中國國家核電技術公司簽訂合約,承諾在2017年前爲中國建造完成核反應堆冷卻劑系統;2019年9月更曾向中國奧凱航空出售2台全任務飛行模擬器。


飛機衛星方面,旗下西科斯基飛機與中國昌河飛機等公司聯合成立上海西科斯基飛機有限公司,洛克希德佔股49%,爲最終受益人。


雷神:


雷神向中國銷售飛機發動機、在中國11個城市供應2,500部自動扶梯和電梯。


波音防務:


波音公司60%的收入來自於商用飛機,逾16%收入來自全球服務業務,波音防務的收入只佔不足23%。儘管波音防務的業務與中國關聯度不大,但外界關注中美關係如進一步惡化,會否蔓延影響商用飛機業務。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