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76
+2
美國參議院10月25日通過表決最高法院大法官程序,有關投票將最快在10月26日稍後時間舉行,外界相信保守派女法官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任命將





美國參議院10月25日通過表決最高法院大法官程序,有關投票將最快在10月26日稍後時間舉行,外界相信保守派女法官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任命將順利獲得通過。
參議院以51比48票,通過表決最高法院大法官程序,把辯論時間限制在30小時,意味參議院最快當地26日晚上表決提名。在席民主黨議員全員反對,共和黨則有兩人投反對票,但無阻由共和黨掌控的參議院通過議案。共和黨參議院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認為,參議院做了正確的事。
民主黨不滿共和黨出爾反爾,在臨近選舉前推舉最高法院大法官,同時無視疫情強行通過。
有消息指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會在最終投票期間前往國會投票,因彭斯身邊的多名顧問早前爆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民主黨指責共和黨的做法如同把所有國會工作的人員置於危險。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即時國際/540376/美國大選2020-參議院通過限制辯論程序-大法官任命料26日晚表決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