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85
  • 回覆: 2
據CNN 24日報道,國際綠色和平組織(簡稱綠色和平)23日警告稱,福島核反應堆排放到海里的污染水,含有放射性物質,有可能損害人類的DNA。

綠色和平稱,福島核電站存儲了約123萬噸含危險水平的放射性同位素碳-14及其他危險放射性核素的污染水,如果將這些水排放到太平洋,將對周邊環境造成“嚴重的長期后果”。

CNN報道稱,為了冷卻受損的福島核電站燃料堆芯,東京電力公司多年來已注入數萬噸水。這些水在使用后,就會被儲存起來。但隨着存儲空間日益耗盡,如何處理這些污染水成了日本政府棘手的難題。
日本首相菅義偉21日稱,“不能一直拖而不決,希望儘快做出負責任的決定”。

日本共同社23日援引多名消息人士的話報道稱,菅義偉政府已經放棄在本月內敲定核污水處理方針。此前有日媒稱,日本政府最早將于本月27日作出核污水處理決定。

綠色和平報告稱,這些核污水中含有放射性同位素氚和碳-14,其中,碳-14作為“人類集體輻射劑量的主要貢獻者,有可能損害人類DNA。” 德國綠色和平組織高級核專家肖恩·伯尼(Shaun Burnie)稱,存儲水箱中總共可能有多達63.6GBq(千兆貝克勒爾)的碳-14。“這些及污水中的其他放射性核素,在數千年內都將是危險的,並有可能造成基因損害。這也是必須放棄這一計劃(排放入海)的原因。”


(原題為《日本福島百萬噸核污水將排入太平洋?綠色和平警告:污染水有可能損害人類DNA》)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9706201



希望到時可以將人類改變成超人



全世界 各環保組織 NGO 
怎麼很多都 禁聲 了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