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05
  • 回覆: 3
香港中文大學疑繞過修例程序,向深圳分校畢業生頒發兩個非一致的學位,被質疑違反相關條例。據了解,中大向深圳分校畢業生頒發香港中大的「臨床醫學理學學士」及中大深圳的「臨床醫學學士」,中大稱已獲教育部「特別批准」。




中大(深圳)為中大內地分校,畢業生會獲頒兩地學校的兩張畢業證書,而教育部《中外合作辦學條例》要求,兩者對學生頒授的學位須完全一樣。該校上年推行醫學院計劃,原定本學年招收約200名醫學生,而符合資格於內地執業的醫學本科課程須為「臨床醫學」課程,但目前《香港中文大學條例》未有賦權中大頒發「臨床醫學學士」學位,故中大須向立法會申請修例,讓校方可頒授「臨床醫學學士」學位,校方原預料兩年內完成程序。

但校方近月突然於教務會表示,獲教育部「特別批准」,可繞過有關程序及條例,深圳分校直接發出「臨床醫學學士」,香港則頒授「臨床醫學理學學士」。中大回應說,深圳分校的醫學生無法憑該「理學」學位在港執業,而畢業證書上會列明學生是來自中大(深圳)。



個人評論:既然深圳已經超越香港,大學應該改名做「深圳中文大學」,自立門戶,不再依靠香港。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on.cc/hk/bkn/cnt/news/20201023/bkn-20201023190004793-1023_00822_001.html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rigby 於 2020-10-25 06:06 PM 發表

儘管「香港製造」這個牌頭已經被黃俄共狗搞臭了,
但牠們仍然沒有更好的選擇可供替代替,
因為「中國製造」這個品牌的臭味根深蒂固,
絕對是水底,
這就是為什麼牠們仍然要堅持死咬使用「香港製造」這個牌頭的原因。

一日一句曱甴死全家



主題標籤 #立法會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