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35
  • 追帖: 1
解除磷礦耗竭的危機方法

磷是肥料的主要成份,但目前的磷礦儲存量只夠使用數十年,如果不立即採取保護行動,未來的農業將面臨危機。

重點提要

■開採磷礦來製造肥料,等於以地質循環補充速度的三倍來消耗這種礦物。在數十年內,美國會消耗掉所有本土可開採的磷礦資源,而其他磷礦豐富的國家並不多,這些礦藏也可能在一世紀內開採完畢。
■水裡的磷含量太高會造成藻華,消耗魚類所需要的氧氣,形成「死區」。

生命的化學也許很複雜,但是讓植物生長茂盛的條件卻可以精簡成三個數字:19-12-5,這是氮、磷、鉀的比例,清楚印在每包肥料的包裝袋上。這三種養份提高了農作物的產量,20世紀的世界人口因此成長了六倍以上,但它們的來源是什麼?我們可從空氣中得到氮,卻必須從土地開採磷和鉀。全世界的鉀存量足以再使用幾個世紀,但磷就完全不同了,全球易於開採的磷礦,在本世紀結束前會慢慢枯竭,屆時人口數量可能也將達到高峰,有些人甚至認為,地球根本無法永續負擔這麼多的人口。

-------------------------------------

農場裡很多的肥料也會流進大海,使海水營養過多,會造成藻華,消耗魚類所需要的氧氣,形成「死區」。

人類應該用傳統的方法,抽出海水曬太陽,把水份曬乾之後便能得出海鹽.
海鹽的成分雖然比普通食用鹽含有較多的鉀質,但其他礦物質如鈉、磷和鈣的含量相若.
然後呢,知道所有動物也需要吃用鹽的,

鏈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88354851/answer/461107568

牛羊等食草的哺乳動物,因為在植物中鈉鹽含量極其有限,故而植食性動物在自然條件下是會自己尋找鹽井、鹽鹼地或者岩鹽來進行舔舐的,甚至有時候會舔自己或者同類的尿液來補充鹽分。其中羊嗜鹽的現象尤其著名。《晉書·胡貴嬪傳》:武帝(司馬炎)掖庭並寵者眾,帝莫知所適。常乘羊車,恣其所之,至,便宴寢。宮人乃取竹葉插戶,以鹽汁灑地而引羊車。就是司馬炎有很多媳婦,晚上不知道和誰睡覺好,就坐著羊車,看羊停在哪個門前就和誰去睡覺。於是有人便利用羊愛鹽愛草的特性,在門口放竹葉,撒鹽水來引誘羊停下。而現代養殖的牛羊則會在牛羊圈中扔幾塊岩鹽讓其自行舔舐,或是定期在飼料或者飲用水中加入食鹽以補充鹽分。

-------------

然後動物的骨質是含有大量的磷.

骨湯含有大量磷影響身體吸收鈣
生活中免不了磕磕碰碰,如果遇到骨折應該怎麼飲食才能幫助早日康復。番茄醫生科普時間,為您分析骨湯所含成分並非鈣含量最高,還含有大量磷,它可以阻礙人體對鈣吸收,喝骨湯並沒有很好的補鈣作用,而且還會影響人體對鈣吸收水平。

-----------------------------

所以我們只要把營養豐富的海水曬乾之後,把得出的海鹽用來餵給牛羊吃用,讓他們骨質充滿了磷.然後人類每天也會吃用大量的牛羊豬等,只要留下那些食用動物的骨頭用來磨成粉做農場用的磷肥料,便可以解決地球磷礦耗竭的危機嗎?

骨頭是可以直接做肥料的.

建議國家應該減少從磷礦取磷,改為抽取海水在太陽底下曬乾成為海鹽給動物吃,然後收集吃後動物的骨造磷肥料.
這樣做也能夠解決海水過多的營養引起藻華生長過多,消耗魚類所需要的氧氣,形成「死區」。
嗯,還能保護海裡的魚類呢.

[ 本帖最後由 agentsmiths 於 2020-10-23 07:15 PM 編輯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