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50
  • 回覆: 2

特斯拉 Model 3 在上海製造的話題不斷,現在除電池使用中國製產品,還使用中國製造的馬達,引發中國電動汽車供應鏈將超越先進國家的隱憂,《日經新聞》稱,在中國政府集官方資源強力推動電動汽車產業發展的當下,特斯拉百分之百中國製造不無可能。
《中國日報》稱上海工廠生產的 Model 3 電動汽車已經開始運往海外,包括德國、法國、義大利和瑞士在內的十二個歐洲國家。而解析中國電動車市場競爭優勢,報導認為一個是市場,另一則是供應鏈。



日經認為,中國電動汽車供應鏈取得青睞的原因不只是低價,而是全球市場的激烈競爭促使他們發展自己的技術。如特斯拉之所以選擇寧德時代作為電池供應商,不僅因為價格低廉,還因為它開發出不使用鈷的電池技術。中國正在建立覆蓋全球電動汽車市場約一半的供應鏈。一項調查顯示,三花智控和宏發全球市佔率已經超越日本企業。...



100% 大陸製造,相信好快就會喪失黃色經濟圈嘅粉絲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technews.tw/2020/10/22/electronic-car-supply-chain-in-china/



唔駛幾耐,特斯拉便會關閉老美的總廠,全部中國製造!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