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94
  • 回覆: 6
特斯拉成為100%中國制造的可能性變得越來越現實



作者: Nikkei   編輯: Stella Su   發布: 10/21/2020 15:40

在最近的北京國際汽車展覽會(Beijing International Automotive Exhibition)上,有消息稱,特斯拉Model 3電動四門緊湊型轎車將採用中國制造的發動機和電池。

許多中國公司被認為有能力為特斯拉提供汽車制造。一家證券公司的分析顯示,該公司已向威馬汽車集團(WM Motor Technology Group)和理想汽車(Li Auto)等中國新興電動汽車制造商提供了發動機。從特斯拉開始,匯川技術股份有限公司(Inovance)將把主要的外國電動汽車制造商加入其客戶名單。

特斯拉已經採用了由中國供應商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ATL)生產的電池,CATL是日本松下和韓國LG的強勁競爭對手,後者一直為這家美國電動汽車制造商提供電池。

中國企業不僅成為電池的供應商,還成為電動汽車的其他零部件的供應商。一家中國研究公司報告稱,為電動汽車制造熱控制部件的浙江三花智能控制公司(Zhejiang Sanhua Intelligent Controls)的客戶名單上有特斯拉(Tesla)、大眾(Volkswagen)和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此外,電動汽車電子部件制造商廈門宏發電聲(Xiamen Hongfa electro聲學)已經在與特斯拉(Tesla)、大眾(VW)和戴姆勒(Daimler)開展業務。

事實上,為美國和歐洲主要汽車制造商提供零部件的中國供應商正在增加。

認為低價是中國供應商對汽車制造商唯一的吸引力的結論是錯誤的。全球市場的激烈競爭促使它們不斷提高技術水平。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特斯拉讓寧德時代作為電池供應商,不僅是因為其價格低廉,還因為其開發不使用鈷的電池先進技術。

“寧德時代在電池技術的某一領域處于世界領先地位,”日本一家汽車制造商的高管表示。一位德國汽車制造商高管補充稱,中國供應商在電動車零部件採購中不可或缺。

鑑於中國汽車零部件行業的不斷擴張,在中央的領導下,中國正在推動創建強大的中國供應鏈,取代過去的技術,即發展能夠在全球與日本、美國和歐洲大型汽車制造商競爭的企業。美國和中國之間的裂痕不斷加深,以及冠狀病毒大流行導致的國際物流停滯,促使中國做出了戰略轉變。

這一轉變與中國今年7月公布的“雙循環”政策密切相關。儘管該政策仍然不清楚具體內容,但它被認為主要是為了實現國內經濟的增長,同時保持與外國經濟的協同作用。

清華大學教授薛蘭參與了該政策戰略的準備工作,他表示,中國將首先創建一個龐大的國內經濟循環。他透露,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將加強國內供應鏈。

中國汽車相關產業集團舉行的會議已將其名稱更改為“供應鏈”會議,這可能反映了中方的戰略轉變。

中國正在推動建立覆蓋全球約一半電動汽車市場的供應鏈。一項調查顯示,三花控股集團和宏發在全球市場的份額已經超過日本企業。

中國電動汽車初創企業小鵬汽車(Xiaopeng Motors)的總裁表示,如果幾乎所有的電動汽車零部件都由中國企業制造,就不會有問題。在10月初結束的北京車展上,一些人說,很快就會有一天,所有電動汽車零部件都將由中國企業生產。特斯拉汽車100%在中國制造的可能性越來越現實。



下一個蘋果....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sdigest.com/article?artid=9400



作為生產商,邊度可以生存揾錢就去邊度🤔🤔


引用:
原帖由 露線圖 於 2020-10-22 12:40 PM 發表
特斯拉成為100%中國制造的可能性變得越來越現實

https://wsdigest.com/photo/2020_10/1200zz_9399_musk-tesla-1.jpg

作者: Nikkei   編輯: Stella Su   發布: 10/21/2020 15:40

在最近的北京國際汽車展覽會(Beijing International Automotive Exhibit ...
還有,在中國所有新能源汽車需要在運行向中國汽車數據庫發送參數,

有左呢D資料,未來無人自動駕駛發展上,中國又有更多實際大數據去將人工智能大幅提升..

近期小鵬,蔚來等國內電動車牌子技術上亦已追近,甚至個別功能超越TESLA..

引入競爭,令中國國內更加快要去改進...



激L死柒朗普.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lung_block 於 2020-10-22 01:00 PM 發表

還有,在中國所有新能源汽車需要在運行向中國汽車數據庫發送參數,

有左呢D資料,未來無人自動駕駛發展上,中國又有更多實際大數據去將人工智能大幅提升..

近期小鵬,蔚來等國內電動車牌子技術上亦已追近,甚至個別功能超越TESLA..

引入競爭,令中國國內更加快要去改進...
所以美國佬咪成日嘈囉。

美國科技公司進入中國,一項技術唔夠幾年,中國就已經追上嚟,跟住就白菜價。
人哋老尾諗住係食幾廿年架嘛



特朗普唯一可以做的就只有加徵關稅,迫美國商家撤出中國,損人不利己的策略...


老美的汽車先輸俾德國佬,然後輸俾日本仔,而家又輸埋俾中國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