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03
  • 回覆: 1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623000919-260417?chdtv

法德6代戰機在巴黎航空展中閃耀登場,這架外型犀利,宛如來自1990年代科幻電玩的雙引擎戰機,最終將成為歐洲的第一款自製隱形戰機。



法德在2018年4月正式推出「未來空戰系統」(Future Combat Air System,FCAS)計畫,後來西班牙在2019年2月加入。另一方面,英國也與義大利公司李奧納多(Leonardo)聯手,在2018年7月推出「暴風」(Tempest)第6代戰機。

《國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網22日指出,這兩項計畫都在較勁,以爭取歐洲夥伴,或許有朝一日雙方會想合併,那也並非不可思議。

從法德在巴黎航展秀出的「下一代戰機」(New Generation Fighter)原型看來,它已與先前的無尾設計不同,如今有了傾斜V型尾,令人聯想起諾斯洛普格魯門(Northrop Grumman)的YF-23「黑寡婦」(Blackwidow)。

據《航空周刊》(Aviation Week)報導,這款新戰機有15米長,比法國「飆風」(Rafale)雙引擎戰機大了約25-33%。此外,它的最大起飛重量可望達7.4萬磅(3.4萬公斤)。從這種種跡象看來,意味著這款6代戰機能攜帶大量燃料與武器,並很可能有內置隱形彈艙。

英國技術專家史密斯(Jim Smith)指出,為了起碼將前方與側面的雷達特徵降到最低,設計時似乎犧牲了高機動性。

長久以來,「未來空戰系統」的構想在於,下一代戰機要和無人機搭檔。而在巴黎航展中亮相的,至少有RC100,RC200中型與重型等3款無人機,還有一款由空中巴士(Airbus)研發的大型無人機。而這些無人機旨在發揮感測器平台、敵餌,還有空中干擾器等功能,以支援這款6代戰機。

法德終於唔洗靠美國,可以歐盟自行發展,唔知美國會唔會打壓呢?



好似好大架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