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96
  • 回覆: 12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16日指出,大陸目前兩棲作戰能力仍不足,攻打台灣並不容易,因此不會現在出手;即使10到15年后有能力克服水路的問題,但由于台灣地形因素,解放軍也不容易找到登陸點。



針對一旦大陸武力攻台,美國將如何應對的問題,歐布萊恩揚言,美國雖然不在公開場合評論是否會協防台灣,但美國有足夠的工具,讓大陸企圖登陸台灣的行動變得非常危險。

歐布萊恩16日透過視頻在“阿斯彭研究所論壇”就美國的國家安全議題發表演說。他以拿破崙和納粹德國為例,指出他們都曾經企圖跨越12英里的英吉利海峽,入侵英國,但后來都沒有成功,不僅是因為遭到英國海軍抵擋,也因為這個相對較短的水路阻撓;“就兩棲登陸和軍事占領而言,這很難做到。”

歐布萊恩說,即使是美國,兩棲作戰也非常困難,“我認為,現在解放軍(對台)採取軍事行動將非常困難。他還宣稱”一旦武力攻台,必將遭到國際社會孤立,尤其是整個印度—太平洋地區,屆時美國將可建立反制大陸的聯盟。他還信誓旦旦表示,大陸的戰略家不會那么做。

至于如何定義未來的中美關係,歐布萊恩表示,美中兩國至少是戰略競爭關係,也許是對手,“我希望不是敵人”。
此前9月24日舉行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中國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大校強調,中美兩國的關係合則兩利、斗則俱傷,因此合作才是擺在雙方間唯一正確的選擇。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的腳步勢不可擋,因此,美方應當正確看待和發展中美兩國和兩軍之間的關係,共同維護兩國兩軍關係的穩定發展。
來源:海峽導報綜合報道

[ 本帖最後由 鏡花如水月 於 2020-10-20 03:47 PM 編輯 ]



中國一直不敢攻台,原來如此


一陣又話威脅,一陣又話無能力,阿媽,我好亂啊!


係呀!!台灣勁勁




[隱藏]
文三文十文三七,劫劫劫,仙凡逃不脫。


引用:
原帖由 kingking99 於 2020-10-20 03:55 PM 發表
一陣又話威脅,一陣又話無能力,阿媽,我好亂啊!
出言謎感敵人手段嘛,看!你已經被亂了🤭



中華民國百年招牌自己拆?!英文拆?!


百載繁華市,台獨一夢消。


個安全顧問有冇去過金門睇過距離有幾遠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鏡花如水月 於 2020-10-20 03:44 PM 發表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16日指出,大陸目前兩棲作戰能力仍不足,攻打台灣並不容易,因此不會現在出手;即使10到15年后有能力克服水路的問題,但由于台灣地形因素,解放軍也不容易找到登陸點。

https://nimg.ws.126.net/?url=http://dingyue.ws.126.net/2020/1017/82043810j00qibr2w000tc000h ...
美國的所謂戰略模糊,簡單來說就是不會上身,台灣人還未聽清楚嗎?

如果美軍不怕一戰,現在就去了台灣佈防啦,起碼都大大聲講話我一定協防台灣吧!

不過看來蔡英文還是對美國政府的話解讀正確,放下了戰鬥格。



韓戰初期,美國一個智庫都講,中國一窮二白,不會出兵北韓,點知中國卻真的出兵了……


便祕想柯屎都不容易架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