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73
還記得去年底結業的「中國冰室」嗎?它是經典電影,《迷離夜》、《PTU》、《新不了情》的取景地。它在一九六三年創辦,充滿懷舊的氣氛,搖搖欲墜的白吊扇、高背卡座,馬賽克紙皮石、發亮的黃金圓柱。「中國冰室」最特別之處是有上下兩層,食客坐閣樓可俯瞰入口,靜看川流的人群,或躲在暗角處當蛇竇,別有風味。

當知道它要關門了,我和微型藝術家Ian和阿添,飛奔去「中國冰室」求他們讓我們拍照。一頭紫色頭髮的老闆娘和瘦削的老闆,斷然拒紀絕想趕我們走,最後他們不堪死纏爛打,讓我們滾水淥腳拍照。傻氣的我甚至請求他們出讓「中國冰室」給我經營,最終價錢談不攏,眼巴巴看着「中國冰室」灰飛煙滅…

我們不肯就此罷休,決定用微型藝術以1:18把它留在下來。Ian和阿添廢寢忘餐,原汁原味把現實還原,旋轉的吊扇、走動的鐘、亮着的光管,正在沖絲襪奶茶的水吧廚師、大門前和朋友茶敍的李小龍。為了像真,藝術家逐寸舊化,把歲月痕跡刻劃在作品細微處。

經過大半年努力,幾可亂真的「中國冰室」完成了。萬般感覺湧現心頭,我們將會帶着它一共四十件作品到上海和杭州首展,近一半是香港從未展出的新作。盼望有一天能在香港和大家見面,相信你和我一樣感歎藝術家Ian和阿添精湛的手藝,懷舊的氣氛讓你忘我地沉浸下去。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15/20201020/890172/專欄-幸福摩天輪-幾可亂真-中國冰室

港式懷舊風的人, 事, 物都買少見少, 另兩個樂園的玩味形式, 在內地也遍地開花........ 香港還有什麼好遊的呢?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