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5,302
  • 回覆: 593
  • 追帖: 1
  • 分享: 40
+20
國泰航空即將展開最大規模裁員計劃。據了解,國泰計劃全球裁員近六千人,其中五千多是香港員工,而大部分是機艙服務員;留下的員工部分就要減薪,最快本星期有決定。

疫情下世界各地的航空業近乎停擺,據了解,以香港為基地的國泰航空,全球有超過三萬五千個職位,計劃裁員一成七、近六千人,當中近九成是香港員工。「重災區」是機艙服務員,超過一半、即約四千人被裁;各個工種如地勤、後勤支援及機師等都是被裁之列。

消息指,被裁員工獲得的賠償會比勞工法例要求的好,部分員工福利亦會保留一段短時間;可以留下來的機師及機艙服務員要簽新合約,聘用條件跟現行的不同。管理層要減人工,越高級減薪幅度越大,其餘員工不用減薪,但明年可能要繼續放無薪假。

國泰這兩三日召開董事局會議,討論是否通過這個削減人手的救亡方案,一旦通過即時落實。

國泰亦公布,上月國泰及港龍每日平均只載客1568人,按年大跌九成八,只是正常水平的百分之九,總結首九個月,客運量按年跌八成,國泰預計年底前只會營運約一成疫情前的客運力。

國泰航空表示,假設明年夏季新冠肺炎疫苗獲廣泛使用,預期明年上半年可恢復少於四分一客運力,期望之後會逐漸復蘇,但明年整體客運力仍會比正常水平少超過五成。



國泰工會求仁得仁,玩死公司,罷工時時發動,話之你。終於手足齊落啦

新聞來源連結:
http://news.tvb.com/local/5f8d6ab9335d197a54e50b6a/據了解國泰擬裁五千多名本港員工-其中約四千為空服員



咁少?





引用:
原帖由 andysan4 於 2020-10-19 07:36 PM 發表
呢2 千人走唔甩



[隱藏]
黃絲員工名單已準備好


支持佢嘅


公會上禮拜先交左4千名單比公司,只要炒名1千就夠數


如願啦


平身吧! 準奏


[隱藏]
引用:
國泰計劃全球裁員近六千人,其中五千多是香港員工
你點對人,人點對你,仁至義盡咁成全攬炒



等到我頸都長都仲未開刀殺飛雞.


成功爭取


抵死


外國果D工會真心係為工人謀福利、佢地係有個膽去同大財團周旋、香港濕狗工會就政治化、攪笑到逗住份人工叫你攬炒罷工、呢家求仁得仁D大財團食住條水炒人、呢班工會聲都唔聲下、因為好多都係米飯班主、到最後又玩轉移視線屈政府錯要補貼定賠償、香港真係愈來愈廢攪乜都柒過人!!!


[隱藏]
炒得好!班飛雞


主題標籤 #新冠肺炎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