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1,846
  • 回覆: 228
  • 追帖: 1
  • 分享: 9
政府早前推出兩輪「保就業」計劃助本地企業紓困,但暫未知會否有第3輪。本港旅行社業界一項調查發現,逾8成受訪旅行社表明如政府不推出新一輪「保就業」,很可能會進行裁員,籲政府繼續為旅遊業及其他特別困難的行



政府早前推出兩輪「保就業」計劃助本地企業紓困,但暫未知會否有第3輪。本港旅行社業界一項調查發現,逾8成受訪旅行社表明如政府不推出新一輪「保就業」,很可能會進行裁員,籲政府繼續為旅遊業及其他特別困難的行業提供支援。

香港旅行社解困大聯盟上周透過網上問卷訪問518間旅行社,佔全港旅行社3成,當中近54%受訪旅行社稱,業務較去年同期跌了百分百,43%則指業務跌81%至99%。

有106間旅行社稱,在疫情下旅行社曾裁員,有近半旅行社裁減了逾4成員工;其餘沒裁員的旅行社當中,有85.7%承認有裁員壓力,但認為「保就業」有助紓緩,或想再觀察一段時間再作決定。

隨着第2輪「保就業」計劃下月完結,逾8成旅行社表明如沒有第3輪「保就業」計劃,很大機會要裁員,更有逾半稱「一定要裁員」,料裁員幅度逾4成的旅行社佔整體61%,表明不會裁員的只佔3.3%。

邱騰華:業界長遠不能只靠政府

聯盟召集人姚柏良認為,政府不推行第3輪「保就業」將前功盡廢,引發業界大型裁員潮,強調希望留住員工,強烈要求政府針對旅遊業和其他特別困難行業延續「保就業」,向每間旅行社發放不少於10萬元的資助,並盡快落實「健康碼」和「旅遊氣泡」。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昨表示,政府已預留17.6億元支援業界,亦樂與業界商討如何增加支援,但認為業界也要找出平衡防疫和營運的路,長遠不可能單靠政府補助。

編輯:黎家榮

美術:陳超雄



唔係啊嘛?!唉!政府快D幫手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skypost.ulifestyle.com.hk/article/2778249/第3輪「保就業」若泡湯 逾8成旅行社恐裁員



點幫?根本無生路,轉行就必然的事實。出行,入港都無,等乜嘢呢?公司真有付出等同政府補貼的工資嗎?



求仁得仁


咁多國家怕鬼咗香港人,健康碼都好難行。


[隱藏]
錢補貼咗俾大財團
你哋只有食自己咯



執左去啦。


本來有健康碼,可以辦國內團,要怪就怪黃屍唔做全民檢測,所以旅遊業日日嘈政府都無用。


內地遊客嚟到俾曱甴打罵,又冇健康碼,保你十年都唔掂,叫曱甴養旅行社囉!


哈哈哈
攞咗兩次就想有第三第四次
用裁員黎要脅政府
你裁員
啲員工可以轉行啫



[隱藏]
停薪留職頂住先


問朴街肥佬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反對倒錢落海養大白象

大白象!大白象!



保富計劃


[隱藏]
不公不義的計劃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