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28
  • 分享: 1
最近山東省青島市爆發疫情,主要在一家胸肺科醫院爆發,懷疑是由輸入個案感染了醫院內的人員,病毒在院內散播,累計至少十三人確診。事發之後,青島馬上啟動全民檢測機制,對全青島市九百零五萬市民進行檢查。截至周三,已經採樣八百二十八萬份,當中有四百九十二萬份樣本已經出了結果,暫時未有發現呈陽性個案。青島計劃在五天內完成全民檢測。

歐美媒體對青島如此快速可以做完全民檢測十分讚歎。美國CNN記者報道青島人非常有序進行檢測,也沒有甚麼抱怨,主持人覺得青島的防疫方式十分有效,可惜美國很難做到。

比利時的《最新消息報》報道,中國和西方抗疫的差異是中國的行動非常迅速有力,當發現一個確診病例,政府就立即行動,不會等到出現二三百個病例之後才出手。《最新消息報》稱,歐洲人覺得只出現十二三個新增病例,就對九百萬人進行檢測,有點不可思議。然而,這已經變成中國的抗疫的常規做法,是盡量從源頭下手,將疫情控制在最小範圍內,動態清零,阻止一個地方的疫情,對全中國人的威脅。《最新消息報》的主播表示:「或許我們真的可以從中國的快速反應中學到點甚麼。」

中國這套抗疫模式確實十分有效,六月在北京、七月烏魯木齊和最近的青島疫情,都可以見到這種快速防控和全民檢測的方式,實現到動態清零,很快便可以把病毒殲滅,社會生活在不足一個月內復常,群眾甚至可以除下口罩進行大型活動,不用像香港一樣,長期受限聚令的困擾,更不會像西方國家一樣出現疫情大爆發。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 ... -巴士的點評-青島五日全民檢測外媒驚歎

社會要進步全賴一個高效的政府。
社會要墮落全賴一堆逢政必反的政棍。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