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28
  • 回覆: 2
  • 分享: 1
參考消息網10月12日報道 俄羅斯戰略文化基金會網站10月4日發表題為《美軍現狀透視》的文章,作者為尤里·鮑里索夫。全文摘編如下:

我們來看一看傳統上一直被視作俄羅斯最可能和最危險敵人美國的軍力。“核三位一體”不在考量之列,把俄美之間現有的戰略均勢和核衝突本身的假設性質當作常量考慮。我們要評估的是美軍的通用力量,其狀態也反映了美軍當前的總體狀況。


戰鬥意志低迷
在此意義上,首先應關注的是“戰鬥意志”的評估,即美國最高層通過實際使用軍事力量實現其外部目標的意願。我強調一下,這裡指實際使用,而非只是裝腔作勢,因為僅靠宣傳並不能解決確保向外界“投射力量”的問題。
今天,有足夠的理由認為,美國在“戰鬥意志”這方面並非處于最佳狀態。不管是出于何種具體的政治動機,事實是美國在現總統執政的4年裡沒有發動任何一場新的戰爭。你可以把這解釋為特朗普個人及其政治方針的特性,但事實終歸是事實。
直言不諱地說,美國這種克制的一個最鮮明體現是2019年伊朗對美軍駐伊拉克軍事基地的導彈襲擊,襲擊未受報復,這在美國歷史上是絕無僅有的。可以說,這絕對可以成為開戰的理由,其魯莽程度絲毫不遜色于日本偷襲珍珠港,但華盛頓政府卻幾乎完全忽略了這一點。他們尷尬地默不作聲,最后特朗普不得不出面無恥地撒謊說,“沒有造成損失”。儘管實際上是有損失的,后來美國也不得不承認了這一點。
不管政治形勢如何,這都絕對是將自身定位為世界超級軍事大國的美國的非典型行為。當然,這也嚴重損害了其“無所不能”的聲譽。顯然,這種情況是不正常的。而這種異常的主要原因就在于美方的“戰鬥意志”有了顯著下降。
造成這種狀況的原因非常廣泛,從社會經濟和政治心理到純粹的軍事。我要談的只限于後者。讓我們就此從軍事重要性層面以主要構成為例考量一下現代美軍的狀況。


艦隊結構過時
海軍和海軍陸戰隊作為一條龍的兩個頭,應該放在一起考量。況且,它們有着共同的問題。
截至目前,就戰鬥構成和主要艦艇類型而言,美國海軍被認為並不符合按照未來同中國和俄羅斯等軍事實力相當的世界大國戰爭性質而產生的概念性要求。二戰結束75年來,美國首度充分意識到其主要驕傲——以龐大的航母和兩棲攻擊艦為主要代表的大型海洋艦隊——已不再適合未來軍事戰略,無法應對隨着高超音速導彈武器時代到來而產生的那些挑戰。
結果,從公開報道來看,美國軍政領導人已得出結論:必須從根本上改變海軍建設理念。預計,五角大樓對未來海軍的建議將要求大大增加艦隻的數量,官方人士討論的艦隊規模是530艘艦隻……海軍正朝着輕量化方向轉變,即擁有更多的艦隻,但航母和大型水面戰艦的數量將減少。取而代之的是,艦隊將包括規模較小的水面戰艦、無人艦艇和潛艇,以及更大的後勤物質技術保障。
簡而言之,可以說,現在的美國海軍實際上沒什么用武之地。而且,美國人也未必能從這后一種轉型中得到什么。因為現在被視為航母“大艦隊”替代品的那個東西似乎還很難讓人信服。
例如,在向“小型”轉換的框架下,美軍計劃改裝海軍陸戰隊,用小型的兩棲攻擊艦替代大型的多用途登陸艦,前者更不易受到敵人的攻擊,並能在其沿海地區附近行動。
這個概念至少是有爭議的。因為五角大樓已有過一次類似的“處理方式”,除了給預算造成一個窟窿外,沒有帶來任何效果。所謂的瀕海戰鬥艦,被設計為在航母和兩棲攻擊艦的掩護下在敵方海岸附近活動。但美軍很快發現,由于許多國家借助部署強大的“反艦幕布”設立了防止靠近自身沿岸地區的“禁區”,航母無法為瀕海戰鬥艦提供保護,結果這種軍艦隻能被擱置。
而且,“瀕海戰鬥艦”概念的發展沿革是和依靠大型艦隻的支持一同進行的。現在,隨着高超音速時代的來臨,問題也就來了。也就是說,美國這些假想中的未來小型艦隻將不得不在沒有航母支持的情況下行動,獨自承擔恐懼與風險。簡單地說,它們要不惜一切代價突破到敵人的海岸,在那裡敵人可以如同射擊靶場的靶標一樣,輕而易舉地消滅這些火力有限的艦艇。

結果,擬議用來替代大型艦艇的小型艦隊概念似乎比已遭埋葬的“瀕海戰爭”理論更具冒險性,沒有前途。

https://m.haiwaine****/ttc/3541083/2020/1013/content_31894143_1.html



今天美軍戰力只有高峰期的一半
不可能東亞中東兩面戰
中國不會主動挑起東亞戰
現在就等穆斯林解放巴勒斯坦
美軍去救以色列全軍覆沒
幾時??
美國恐怖分子由阿富汗打去印巴
中俄美國攤牌
上合組織炸平美國恐怖分子
伊朗全軍解放巴勒斯坦
一帶一路笑嘻嘻

[ 本帖最後由 Iri 於 2020-10-14 10:44 PM 編輯 ]



美國航母是BBQ場地.........


附件

134n00047r02q17ps0rn.jpg(55.05 KB)

2020-10-14 23:25

134n00047r02q17ps0rn.jpg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