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71
  • 回覆: 4
香港再度出現移民潮,移民需要俗稱「良民證」的無犯罪紀錄證明書,申請名額日日爆滿,申請人需要每天凌晨12點搶在網站登記一百...

香港再度出現移民潮,移民需要俗稱「良民證」的無犯罪紀錄證明書,申請名額日日爆滿,申請人需要每天凌晨12點搶在網站登記一百多個名額。即使成功登記,最快也要等到31天後才可辦理申請手續。

香港01報導,港人移民熱潮持續,今年前九月個,警方共接獲2萬1,239宗「良民證」申請(即「無犯罪紀錄證明書」),申請數字自今年6月起攀升。

港人辦理移民或到外國升學,都需要申請俗稱「良民證」,由警務處收費簽發。因為疫情,警務處規定所有申請人均須經網上系統或電話預約,可選時段涵蓋未來30天日期,在連續測試下,均顯示預約滿額,無法登記。

英識教育顧問張曉雯表示,在暑假放榜期間,已收到個案反映預約申請「良民證」有阻滯,至8月中更是「大塞車」,一度顯示未來三個月都沒有預約名額。

胡康邦移民顧問創辦人胡康邦表示,港人移民是大勢所趨,他近期舉辦三次網上簡介會,均有逾400人參與。

環凱移民顧問公司董事張家禧指出,港版國安法實施後,移民潮再升溫,惟受疫情影響,不准臨場排隊,並曾暫停辦理服務,預料積壓不少申請。他形容,要搶到名額很難,有需要的市民只能「盡力試、每日一朝早努力入系統」。

有港人表示,打算移民到台灣享受退休生活,指台灣「生活舒服啲」,又認為網上登記後雖然要一個月才可以辦理手續,但並不繁複,「等就得」;也有港人成功在網上系統接收別人放棄的名額,提早十天辦理申請手續。有人反映,由於只有三個櫃位服務,即使有預約,仍要等大約一小時。

由於疫情影響,港府暫停現場登記辦理申請「良民證」手續的服務,市民如有意申請「良民證」,需每天凌晨12點在登記系統,搶一百多個名額,而登記日期則為31天之後。除非有人放棄名額,而又在系統中改期成功,否則便要等待31天才可辦理申請手續。

周先生與太太表示希望移民到台灣,以享受退休生活。周先生稱,台灣的生活較安寧,生活起來也較香港輕鬆,因此希望可移民到當地。他還表示,早於一個月前已在網上預約,但即使等候多時,仍認為可以接受,因為網路預約始終都方便,只是需要等,且辦理手續並不繁複,雖然仍要在辦公室內等大約一小時,但只需約五分鐘便可完成申請手續。

據香港警方數字,今年1至9月,其接獲2萬1,239宗「良民證」申請,較去年同期的2萬2,712宗,下降約6%,不過今年申請宗數由6月起回升達2,782宗,與9月的2,743宗,是最多人申請的月份,7月及8月也分別有2,596宗、2,348宗申請。

警方表示,鑒於近日出現未來30天預約爆滿的情況,已抽調人手以增加處理申請的數量。

環凱移民顧問有限公司董事張家禧表示,英國宣布持BNO港人移居方案後,接獲大量查詢,原本已計劃移民的港人,也被英國政策吸引,不過很多細節未發布,加上當地疫情反覆、經濟及失業率等因素,不少港人持觀望態度,將目光放回移民政策較成熟的國家,如澳洲及加拿大。


真係有人移民?身邊朋友做野同事一個都無講話想移民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google.com.hk/amp/s/udn.com/news/amp/story/7331/4925054



做看更都要良民證lor


傳聞9成9都係老作.


你犯L咗法咩?
SUNNY 戲子!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主題標籤 #警務處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