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477
  • 回覆: 39
昨天雙十,蔡英文演講雖然口氣聽起來緩和,實際則是藉機釋放了一些重大信號!在她的講話里,又有了新的重大含義。在占豪(微信公眾號:占豪)看來,她的講話表面主要是表達了兩層意思:


一、她要搞“台獨”,搞“一邊一國”

她在演講中說:“現階段兩岸當務之急,是本于相互尊重、善意理解的態度,共同討論和平相處之道、共存之方;只要北京當局有心化解對立,改善兩岸關係,在符合對等尊嚴的原則下,我們願意共同促成有意義的對話。”

聽起來是不是好像比以前口氣柔軟了?然而,這裡卻暗含兩層意思:一是把兩岸關係惡化的責任“甩鍋”給大陸,不是她蔡英文和民進黨不搞“和平共處”,而是大陸不搞,她提出了“當務之急”是所謂“和平······共存······”的建議,大陸不響應她還不斷軍演,那就是大陸在“挑事”。

那么,她的所謂“和平······共存······”條件是什么呢?是所謂的“對等尊嚴”原則。什么是“對等尊嚴”原則?就是要求大陸方面把台灣當成“國家”,與台灣當局平等對話。毫無疑問,蔡英文這是在搞“一邊一國”,在搞“台獨”,這也就是她的另一層意思。

所以,哪有什么誠意可言?她說這番話的時候,肯定知道大陸不可能答應她的條件,在美台頻頻勾連的情況下,大陸的軍事行動必然越來越多。

所以,她釋放的所謂向大陸口氣上“示好”的言論,本質上是為了忽悠台灣的民眾,把兩岸關係惡化的責任推給大陸一邊,同時最根本的目的是要實現接下來的第二層意思——向美國大筆購買武器,以武拒統!


二、她要以武拒統

她在講話中說,示弱退讓不會帶來和平,只有憑藉堅實的防衛決心和實力,加強國防實力,才能保障台灣安全降低戰爭風險。

這裡邊也有兩層含義:
一是呼應美國敦促台灣買美國軍備、繳保護費的要求。據環球網轉引路透社的報道,10月7日美國國家安全顧問羅伯特·奧布萊恩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台灣要想保護自己必須加強自身軍力建設,必須增加國防開支並進行軍事改革。“你不能只把GDP的1%花在國防上,同時希望對抗正在進行70年來最大規模的軍事建設的中國大陸。”他強調,台灣需要在軍事上“把自己變成一只豪豬”,並補充說:“獅子一般不喜歡吃豪豬。”

看到沒有,奧布萊恩的意思很明確,台灣需要大幅增加軍費購買美國武器,這一則是給台灣“指明”方向,要“以武拒統”才能讓大陸不敢對台灣輕舉妄動;二則是要想美國幫台灣,得“放血”。

蔡英文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抱大腿的機會,所以立刻在10月10日的講話中予以呼應。事實上,就在奧布萊恩“台灣豪豬論”的前一天,美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首席副助理部長海大衛在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上就給台灣提出了更加具體的建議。

海大衛稱,我們鼓勵台灣發展我所說的“大量的小型能力”,即那種能夠讓對手知道它如果發動入侵或者攻擊,就不可能不付出重大代價的防禦能力。海大衛進一步解釋說,這種防禦能力指的是具有高度機動性能的防禦巡航導彈,此外還包括用于保衛沿海地區和海灘的武器,如短程防空武器、防禦性的海軍地雷、小型快攻艇、機動火炮和先進的監視裝備。

美國的目的,不管接下來怎么着,先忽悠台灣一大筆錢再說。對蔡英文當局來說,趕緊多買一些武器,多給美國交一些保護費,好讓美國幫着她搞“台獨”。

二是為大筆購買美國軍備做輿論吹風和準備。台灣要搞大規模軍事擴張需要遊說輿論,于是蔡英文才就藉機把“豪豬論”給解讀一下,直白說就是告訴台灣民眾,要想避免解放軍打過來,得買美國武器。再延伸,就是在解放軍攻台時,台灣軍隊要想頂到美國來救,也得買美國武器。蔡英文,是要制造一個美國必然會救台灣的“假象”,從而獲得更多民意支持,包括大筆購買武器的支持。

https://mp.weixin.qq.com/s/DSU_zqdqPXLIjrh9NfapeA


貌似放軟,實際上更強硬挑戰大陸底線

[ 本帖最後由 starr 於 2020-10-14 06:21 PM 編輯 ]



中國早就當佢發UP瘋,了無新意
一早冇再重視佢啲所謂重大發言
如果唔係,雙十大早共軍機點會去台灣繞境
而且央視又播放解放軍演習,同播放台謀案
擺明已經唔再理會蔡嬸任何發言



引用:
原帖由 sclee1209 於 2020-10-12 04:13 PM 發表
中國早就當佢發UP瘋,了無新意
一早冇再重視佢啲所謂重大發言
如果唔係,雙十大早共軍機點會去台灣繞境
而且央視又播放解放軍演習,同播放台謀案
擺明已經唔再理會蔡嬸任何發言 ...
唔係唔理佢講乜,而係聽完唔收貨



只係一個賣菜街市大嬸亂噏話佢D西洋菜好L正,實在生晒蟲,蛀爛晒,食吾落,阿爺話算吧啦妳,我陣間就行過來,妳先企埋一面聽后發落,我去鈎魚島睇睇先。


[隱藏]
其實雙十節關佢撚事


引用:
原帖由 starr 於 2020-10-13 07:38 AM 發表

唔係唔理佢講乜,而係聽完唔收貨
佢未發表雙十講話前,共機雙十清晨早就飛去繞境台灣

而唔係先暫停,聽下佢講咩野

對於蔡嬸,佢上台至今已經超過四年

聽其言觀其行階段早就過左

中國早就不會對她有任何寄望

就算講再多都冇用,而係佢實際在做緊咩野

中國從來只接受一句通關密語: 九二共識

冇講呢幾個字,其餘全部都係廢話

就算兵臨城下,蔡嬸都唔會講出口承認九二共識求和

一旦承認綠營基本信仰會完全崩潰

[ 本帖最後由 sclee1209 於 2020-10-13 01:17 PM 編輯 ]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任展鑾. 於 2020-10-13 11:41 AM 發表

台灣有防衛能力不被大6吃掉係好正常
文明人唔係生番政權咁惡形惡相亦好應該
你拜邊個, 邊個咪係生番law, 戇鳩仔.



引用:
原帖由 .任展鑾. 於 2020-10-13 11:41 AM 發表

台灣有防衛能力不被大6吃掉係好正常
文明人唔係生番政權咁惡形惡相亦好應該
美軍就係全球最大既生番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以前唔急, 而家就嚟死, 好急.


以前唔使討論, 因為我話事, 而家要討論, 因為我話唔到事.



引用:
原帖由 .任展鑾. 於 2020-10-13 01:31 PM 發表

美帝係正義
過去幾十年世界大致和平全靠美帝
擊倒法西斯瓦解蘇聯邪惡帝國
解放無數人得免赤共擴張鐵蹄蹂躪
美帝係全球最大既惡魔就真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菜菜子也不容易啊  又要嘴硬  又怕挨打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任展鑾. 於 2020-10-13 13:31 發表

美帝係正義
過去幾十年世界大致和平全靠美帝
擊倒法西斯瓦解蘇聯邪惡帝國
解放無數人得免赤共擴張鐵蹄蹂躪
joke of the day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