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40
  • 回覆: 5
+2
立法會上周五進行內會及財委會的正副主席選舉。反對派在借鍾庭耀「人為民調」成功留任之後,揚言要進行「議會戰線」,胡志偉、林卓廷更指會採取激烈抗爭,不排除有肢體衝突云云。最終反對派雖然也有搞事,故意提名不同黨派議員,濫用程序變相拉布超過一個小時,但之後反對派再沒有其他行動,甚至連離場抗議也沒有,在反對派「象徵式拉布」下,李慧琼在一次會議就成功當選內會主席。與去年相比,反對派這次內會拉布無疑是雷聲大雨點小,事後也遭到「勇武派」狠批。反對派之前還摩拳擦掌表示要在內會選舉大幹一場,但最終卻是象徵式做個樣子,當中主要有三個原因:一是國安法的震懾力不單令「黑暴」不敢造次,更令到反對派不敢在立法會造次。二是雖然大部分反對派議員留任,但還有3人堅持離開,導致現時反對派只剩下21人。現時許智峯等多名反對派議員正面臨譴責議案,按道理涉案者必須避席,如果立法會主席再投下贊成票,有關譴責議案將夠票通過,反對派多名議員隨時被DQ。如果再搞出大風波被DQ,這樣DQ的就不只是一兩個,而是多名反對派議員都可能被掃地出門。三是反對派經過「總辭」風波、經過「勇武派」近期不斷在地區上另起爐灶,搭建平台,企圖蠶食地區網絡,這些都讓反對派明白,與「勇武派」合作只是與虎謀皮,「勇武派」要的不是「齊上齊落」,而是「我上你落」取而代之,連陳志全這樣激進的政客,在之前戴耀廷的初選中尚且鎩羽而歸,民主黨、公民黨憑什麼會認為「勇武派」真的視他們為「同路人」?在當前的政治形勢下,不論反對派如何走激、如何勇武、如何打「議會戰線」,都不會令「勇武派」滿意,不論反對派人如何表現,「勇武派」都會攻擊如儀,這是立場和利益使然,但反對派可以滿足他們貪得無厭的要求嗎?在國安法下反對派不斷升級抗爭將跌入法網,不升級又會被「勇武派」攻擊,這樣不如走自己的路。「象徵式拉布」又如何,議員薪津還不是每月照出?這樣想通了,自然豁然開朗。



引用:
原帖由 萬古天門樂 於 2020-10-12 11:53 AM 發表
立法會上周五進行內會及財委會的正副主席選舉。反對派在借鍾庭耀「人為民調」成功留任之後,揚言要進行「議會戰線」,胡志偉、林卓廷更指會採取激烈抗爭,不排除有肢體衝突云云。最終反對派雖然也有搞事,故意提名不同黨派議員,濫用程序變相拉布超過一個小時,但之後反對派再沒有其他行動,甚至連離場抗議也沒有,在反對派「象徵式拉布」下,李慧琼在一次會議就成功當選內會主席。與去年相比,反對派這次內會拉布無疑是雷聲大雨點 ...
泛暴派立會議員是項高危職業,進一步或會給國安法送頭,退一步定會給手足萬箭穿心。



泛民拎埋今年百幾萭薪酬可以退休啦





[隱藏]
「象徵式拉布」
與接力絕食
異曲同工  



功能應該係為香港謀事建設的偉大議員,
居然淪爲一大班小學鷄小丑
十分可憐可悲可笑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