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10
  • 回覆: 2
據《澳大利亞人報》9日報道,日本前駐澳大利亞大使草賀純男當天在該報發表署名文章稱,作為促進日澳合作的一環,澳大利亞應支持日本加入情報共享網絡“五眼聯盟”。

草賀純男在文章中聲稱,中國在東海和南海的主權主張不可接受,並指責中國在香港“濫用國家安全法”以及“給台灣造成軍事威脅”。草賀認為,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嚴峻后果,日本和澳大利亞已經是“特別戰略合作夥伴”,必須通過促進貿易、分享情報,以及與志同道合的夥伴合作“尋找與中國和平共處之路”,以加強區域秩序。草賀宣稱,“日澳可以聯手幫助印太地區的發展中國家,滿足它們對基礎設施建設的需求,並讓中國明白,這些國家不需要僅僅依靠‘一帶一路’倡議來改善基礎設施建設。日澳還應與美國、印度和東盟國家合作,促進發展自由開放的印太,特別是將志同道合的國家也囊括在內,如英國和法國,這將成為遏制中國危險野心有效且實際的方式。”

草賀表示,如果日本被允許加入美英加澳新所組成的“五眼聯盟”,那么作為“第六眼”的日本將與澳大利亞展開更加緊密的合作,並取得更好的效果。此外,草賀還呼籲日澳聯合敦促美國重新加入“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CPTPP),並且考慮“邀請台灣作為一個經濟轄區加入”該協定。

時事通訊社報道稱,由于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有望在年內訪問日本,預計日本加入“五眼聯盟”屆時有可能成為日澳首腦會談交流的議題。


長期陰陽怪氣既日本國,一邊積極打壓中國發展、另一邊聲稱和平共處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m.haiwainet.cn/ttc/3541083/2020/1010/content_31891617_1.html?tt_group_id=6881790031132885517



看來美國真的想在亞洲地區打造一個「小北約」來。


日寇嫌命長.


主題標籤 #新冠肺炎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