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19
---截至2019年9月28日,中華人民共和國與177個  聯合國會員國 有 外交關係。
---基於一個中國原則,中華人民共和國不與任何承認中華民國的國家建交。
====
一個中國原則:【參考:https://zh.wikipedia.org/zh-hk/一個中國_(%E4%B8%AD%E8%8F%AF%E4%BA%BA%E6%B0%91%E5%85%B1%E5%92%8C%E5%9C%8B)】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政治意識型態、國際外交政策,以及對於臺灣海峽兩岸關係的基本原則,
---內容=
1.「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
2. 臺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領土,
3.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唯一合法政府」。
======
我的評論:--
有版友說:【世界上其他國家】要同中國建交,條件就係要承認臺灣係中國一部份。
這說法與上述材料有一個微妙的區別。



2007年,一位明報記者問我:競選落敗的感想,下一步怎麼做。我說,會繼續在網上推揚理念,如果有志同道合者,也許會根據社團條例成立一個論政組織,名叫“寶光社,以愛國愛港為宗旨。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