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0,557
  • 回覆: 234
  • 追帖: 1
  • 分享: 7
+2
因管理不善而從全球最佳航空公司排名榜跌出三甲的國泰航空,及旗下國泰港龍航空,拒絕申請第二期保就業計劃,疑為大裁員鋪路,國泰近日再向員工發出內部通告,指本月起暫停機艙服務員互相「調更」安排,令裁員之聲不絕於耳,甚至盛傳將於今日起派「大信封」予逾千名員工,令內部士氣插入谷底。有國泰員工指此舉十分罕見,擔憂公司正醞釀裁員。國泰發言人證實禁止調更安排,旨在確保機艙服務員維持基本飛行運作經驗,但不評論裁員傳聞,僅指會在本季就未來營運規模及模式向董事局提出建議。

轉載~據悉,國泰及港龍均有發出內部通告,當中列明在當月毋須值勤的員工,不能與需要值勤同事「調更」,只能與其他毋須值勤同事對調休假或「在家待命」;其他調更指引則保持不變。有國泰員工透露,過往機艙服務員可自行調更,以賺取更多薪金或換取假日,指此舉罕見,擔憂是裁員先兆。國泰發言人指,由本月起已被編在航班值勤的機艙服務員只可與其他已被編飛行執勤的同事調更,以確保他們維持基本飛行運作經驗,有關安排屬暫時性質,直至另行通知;值勤機師亦已實施有關安排數月。至於有傳國泰今日將派逾千個「大信封」,發言人指,不評論坊間各種揣測及傳聞,現正全面檢視集團各方面的業務營運,在本季就未來的營運規模及模式向董事局提出建議。

港龍空勤協會約見高層商討港龍航空公司空勤人員協會副主席梁佩韻證實,早前收到相關通告,資方指基於安全及運作考慮,加入有關額外要求。她解釋,空服員的休息時間及休假日數均有規定,「不可以調到一日假都無」,而且空服員要定期接受安全培訓,資方或擔憂員工長期沒有值勤,導致牌照逾期。梁又指,近日裁員消息不斷,惟在資料不足情況下,員工心情難免受影響,部分人更擔憂自己會被裁走。她稱,將約見國泰高層討論事件,期望未來可達成雙向溝通,而非資方單方面發放資訊,並會要求盡力避免裁員。

公帑注資 議員促港府勿袖手曾任職國泰機師的議員譚文豪指出,國泰突推出有關限制,相信是避免日後裁員會影響航班運作,須重新分配人手,對此感到失望,認為國泰如要節省薪金開支,應先推出停薪留職,讓員工在航空業復甦後可立即復工。他又指,港府早前以大筆公帑補貼及注資國泰,不應袖手旁觀。








這一班黑機艙服務員工,一定要秋後算賬。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201005/00176_019.html



師兄,今日有嘢睇


引用:
原帖由 門前送行 於 2020-10-5 05:26 AM 發表
師兄,今日有嘢睇
空姐真淫show



Very GOOD, 求仁得仁,攬炒大成功。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teddyww 於 2020-10-5 05:31 AM 發表



空姐真淫show
黃C空姐是免費的,只要叫啱口號。



唔滿意呀,罷工囉


職工盟功不可沒,搞亂香港,被利用者得到應得回報

毒媒犯民政棍不斷將每樣事政治化,製造更多反政府市民反政府而獲取紅利(選票),香港人冷靜思考下我們需要什麼?呢d政棍為社會民生又做過什麼?不要淪為犯民政棍利用上位嘅工具。



炒晒班垃圾,鍾意攪亂港多過開工嘛。

再攪遊行攪事就拉埋,咁就一世。



而家等睇國泰會唔會借機進行秋後算賬
清算之前果班人



[隱藏]
求仁得仁  恭喜


引用:
原帖由 門前送行 於 2020-10-5 05:26 發表
師兄,今日有嘢睇
應該派大信封。



引用:
原帖由 teddyww 於 2020-10-5 05:31 發表



空姐真淫show
之前都有大把相片,同埋影片你冇睇咩?



工會宣報 : 攬炒大功告成, 工會成員全部被炒 工會正式收擋


引用:
原帖由 飛天盒仔 於 2020-10-5 05:33 發表
Very GOOD, 求仁得仁,攬炒大成功。
原本佢大量投資啲油,都無可厚非,因為飛機用油量都相當之大,兼且佢有龐大機隊。但係本來都冇咁快死,最慘就舊年6月開始,成班人搞鬼搞怪,想搞死埋個機場。跟住今年年頭,又有疫情嚴重,大部分飛機都要停飛,除左係貨機之外。而家死得啦!全部火燒西環尾,一定燒返轉頭,飛機撞山,無一倖免。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飛天盒仔 於 2020-10-5 05:34 發表

黃C空姐是免費的,只要叫啱口號。
有冇咁郇呀?不過冇計,之前睇啲相片影片,全部都係一擔擔。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