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487
  • 回覆: 52
+2
【台“斷交部長”掀了美國的底牌】
https://www.toutiao.com/w/a1679274058013707/


台灣作家楊渡在台灣中時撰文說,幾個跡象顯示,兩岸與國際形勢已悄悄改變。從人心到大局。
先說人心。上周四清晨,噴射機聲轟然而過,猛然驚醒,正感訝異,忽聞直升機盤旋台北上空。速度緩慢,不似戰情。但社群上已傳得沸沸揚揚,恐慌感上升。事實證明,這只是“雙十”演練。但已證得人心唯危,信心脆弱。再加上防務部門發出“教召令”,更讓民眾心慌。
然而最讓當局心慌的,恐怕是美國吧!除了來台灣賣毒豬、搞軍售之外,台灣一無所得。解放軍軍機繞台到了4、50架次,這時美軍軍機在哪裡?后來“中央社”還傳聞說“美軍B-1B轟炸機自關島起飛,方向是台灣”說得跟真的一樣,然而,后來有看到影子嗎?至少我沒看到台防務部門有偵測到的相關報道。
換言之,當大陸正發動對台攻勢時,美國的“協防防禦”不見了。他們把情勢搞得緊張了,讓台灣陷入危機,只好買一堆導彈、武器,美國賺了幾千億,然后說,兩岸緊張是你招惹的,有戰爭,你自己打。
這才是吳釗燮講那種喪氣話的幕后原因。

像吃搖頭丸突然醒來一般,吳釗燮竟然說:“台灣不會尋求與美國建立‘全面外交關係’,…兩岸若發生戰爭,我們不靠美國,要自己打。”在台外事部門不斷高喊“中美斷交”、“台美建交”、“美必協防台灣”的亢奮聲中,這一聲明,無異當頭一盆冰水。
吳釗燮當然不會自潑冰水。蕭美琴還在自稱“大使”, 台外事部門長期以來鼓吹“外交”大獲成功,“台美外交”升級,話都說到離“建交”不遠,怎么可能自我斷念,還傷害台灣人民的自尊?其背后原因,自不會是大陸的威脅,更不是日本,而是美國。
無論如何,美國要壓制中國崛起的政策方向已形成,這大概10年內難以改變,但美國要怎么使用台灣這一顆棋子,卻是握在手中操弄。前一段時間,玩到危險邊緣,直到解放軍出動演習,兩顆導彈落在南海,表明有能力搞導彈攻擊,美國才肯收手。這便是大國的互相試探。

事實上,對美國的有意挑釁,中國大陸心知肚明,打的算盤是用黃老之術,以柔克剛,斗而不破,為的是再爭取十年和平建設的時間。中國大陸的科技有兩個軟肋:其一,高科技,如芯片等;其二是材料科學,特別是各種高科技(如高温高冷高精密)要用的材料。爭取十年時間來建設,都不一定追得上,何況若發生戰爭。和平是最高指導原則。
大陸並不希望台海發生戰爭,更不急于武統。但如果台灣要“獨立”,大陸將被迫毫無選擇的武統。所以現在的問題是,美國要不要把台灣變成戰場,讓台灣這顆棋子成為棄子。就像香港,美國準備放棄了,連美國亞洲情報中心都遷到台灣,香港已成棄子,便用街頭運動、暴力升級把香港一戰打爛,把爛攤子留給中國大陸。而美國如果要放棄台灣,讓兩岸一戰,打爛了台灣再走。台灣成廢墟,大陸付出慘重代價,即使統一也要為重建付出甚多。死傷慘重的是兩岸人民,美國漁翁得利。這才是美國的戰略利益。

然而,現在還不到時候。台灣還有很多錢,民進黨當局又那么聽話,只要慢慢收保護費,舊武器慢慢賣,在掏空之前,何必急着棄子。但如果民進黨當局搞錯了,“台獨”嗨過了頭,假戲真做,萬一兩岸真打起來,美國並不想付出戰爭代價,所以一定要把台灣壓住,繼續玩在手掌心。吳釗燮大約就是因此被修理了,才自潑冰水。
所以,不用擔心兩岸戰爭。吳釗燮已經說出美國的底牌:不想為台灣一戰。美國不玩,民進黨就不敢踩“紅線”,台灣就不會變戰場,短期內,和平是可預期的。更何況,遠見最新民調顯示:若兩岸發生戰爭,54.2%民意要進行和談。一旦戰爭開打再要求和談,那就只有投降。一如李鴻章在春帆樓談判,只能割讓台灣。這個數字很清楚說出台灣人的現實主義心態。不分藍綠。

但台灣該擔心的是,以後呢?大陸和平建設10年后,它的經濟力再上升,而台灣還在原地踏步,吃美國豬,用美式舊武器,錢也被美國掏空了,債留子孫,那時,台灣剩下什么路可走?會不會像今天的香港,變成一顆美國的棄子?
棋子?棄子?台灣要怎么改變這命運?
  2020-09-30 23:42:19


好吧,我地主張武統既可以收皮了  

[ 本帖最後由 starr 於 2020-10-1 11:17 AM 編輯 ]



台海網對上係福建日報,而福建日報就係是中共福建省委機關報 
冇人民日報咁高級別,但算係主管台灣事務既重要喉舌



台戰終結一戰,一天戰事係指台獨政權逃亡日子。


台獨一定會消滅在2021。


[隱藏]
文章最後的問題:「台灣要怎麼改變這命運?」


我覺得就台毒就只有秘密製造核彈一條路,成功就可以震懾大陸、失敗只係提早game over
而且更多時間代表可以洗腦更多台灣青年、中國觀念的老一輩亦會愈來愈少
中央給予台毒更多時間係被親台派忽悠既戰略誤判



如果要算台灣命運,就要睇下台灣風水。


圍困呆島已經足夠.


還是和統好。
中國復興的趨勢已經不可阻擋,而且趨勢之凶猛超乎所有人的預想,就連許多的大陸人也是不適應,自信心完全跟不上發展的速度。
到2030年,中國會成為世界第一強國,以武促統,戰機在台灣島上空日常巡航,控制台灣全部空域和海域,台蛙只能尋求統一。
至于洗腦,並不是大問題,再洗回來就是了,台蛙畢竟說普通話寫中文,看三國水滸金庸古龍,唐詩宋詞 。文化上還是中國人,只需要開關一轉就可以做回中國人。
大多數台蛙不過是有奶便是娘的牆頭草而已,
以前倭奴富裕發達,就認倭奴為野爹,現在倭奴不行了,台蛙就翻臉無情,轉頭去舔美爹,美帝根本不想認,台蛙舔着臉非要當美狗。
所以,10年后,中國成為世界第一強國,沿海數億人口比台蛙富裕得多,台蛙肯定會舔着臉過來認親認戚。 



唔信風水命運台灣人信咩呢?!信個天好定信自己氣質好呢?!


[隱藏]
台獨自己唔會一日就收皮,呢個係台戰一定發生原因。


如果可以比台獨一個期限,依家可以365倒數。


引用:
原帖由 stormy10 於 2020-10-1 12:01 PM 發表
台獨自己唔會一日就收皮,呢個係台戰一定發生原因。
如果台毒處罰歐陽娜娜,會唔會引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9bsPHDMf1M



引用:
原帖由 starr 於 2020-10-1 11:37 AM 發表
文章最後的問題:「台灣要怎麼改變這命運?」


我覺得就台毒就只有秘密製造核彈一條路,成功就可以震懾大陸、失敗只係提早game over
而且更多時間代表可以洗腦更多台灣青年、中國觀念的老一輩亦會愈來愈少
中央給予台毒更多時間係被親台派忽悠既戰略誤判 ...
美國怎麼會讓台灣製造核武,有了核武,還會聽話嗎?環顧世界,美國的附庸國都是要靠美國保護,這樣才能確保「弱國無外交」,必須聽從美國指揮。



引用:
原帖由 starr 於 2020-10-1 12:06 PM 發表

如果台毒處罰歐陽娜娜,會唔會引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9bsPHDMf1M
其實田雞粥已經開左火,台獨蛙仲以為溫暖提示。



[隱藏]
“時辰到啦”就係等講呢句。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