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098
  • 回覆: 26
  • 分享: 2
https://3w.huanqiu.com/a/5e93e2/405fANosecK

2020-09-30 08:36  范凌志                                                               

【環球時報-環球網報道記者 范凌志】“如果兩岸開戰,台軍能撐多久?”這是台“立法院”里常提到的一個老話題。由于近來兩岸局勢緊張,29日,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在質詢時再次拋出這個問題,台“行政院長”蘇貞昌回答稱,他相信“台灣一定會永遠撐着”,台“國防部長”嚴德發也信誓旦旦稱,台軍沒有時間問題,“絕對會堅持到最后一刻”,而且他不認為當前對台軍作戰能力的評估是正確的。
台軍的戰鬥意志到底能否“堅持到最后一刻”?或許只有在台軍服過役的人才最有發言權,29日,一名上世紀80年代曾在台軍服役兩年的“大專兵”(大學本科畢業后服役)A先生跟《環球時報》記者聊起他和他兒子的兩段服役經歷。A先生直言,自己曾叮囑兒子:“如果兩岸開打,你的長官要你衝鋒,你就直接一槍幹掉他,然后投降”,因為“沒必要為了一場不正義的、必輸的戰爭而死,況且你的屍體還沒僵,戰爭就打完了。”

蔡英文視察軍演/資料圖
A先生當時服役于台海軍,他將台軍士兵大致分為三類:跟着蔣介石到台灣的大陸老兵、2000年陳水扁上台前服役的和2000年之后服役的。
“當年跟着蔣介石到台灣的大陸兵無仗可打,年紀又大,所以蔣介石就成立‘退輔會’(退伍輔導委員會)安排他們的生活出路。”在A先生看來,這批現今最少也有八九十歲的大陸老兵打過金門炮戰,用最原始的工具修築過日本人認為不可行的蘇花公路、中部橫貫公路,還在中央山脈種植水梨、蘋果,算是為台灣作出重要貢獻的,“但他們被民進黨當局罵成‘米蟲’,他們的‘事跡’也只剩下‘228事件的凶手’。”
至于包括自己在內的2000年之前服役的台軍官兵,A先生說,當時教戰內容依舊不離黃埔、“五大信念”(主義、領袖、國家、責任、榮譽),“反攻大陸,解救同胞”是“為何而戰”的理由,“這一代台軍官兵大都經過‘一個中國’思想的洗禮,大多數在退役后成為台灣經濟起飛成為亞洲‘四小龍’的創業骨幹,也是后來最早去大陸投資的台商。”
“反攻大陸”雖然掛在嘴邊,但在那個年代,越來越多台軍官兵已經意識到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消極情緒已開始在台軍中蔓延,“我服役的‘陽’字號驅逐艦,是美軍淘汰送給台灣的老船。船上只有兩艘救生艇,把救生艇放入水中最快也需要15分鐘,可是如果被水雷擊中,只要1分半鐘艦就會沉沒,救生艇形同擺設。”A先生回憶,當時台軍中流行一些順口溜:“苦幹實幹,撤職查辦;大混小混,一帆風順”“班長的一張嘴,我的天南地北;連長的一雙腿,我的千山萬水”(形容自己的命運掌握在長官的一舉一動中)。
至于2000年之后服役的台軍官兵,在A先生看來,外界對其“草莓兵”的評價並不為過,“氣温30度以上不可以出操,下雨天不可以出操。所謂‘越野行軍’,不過是背着野戰包繞着基地外圍走,渴了可以去買汽水,餓了可以吃小吃,晚上回寢室睡大覺。”
由于台軍兵役制度改革,從2013年開始,1994年1月1日后出生的役男只需要接受四個月的軍事訓練,將不再需服一年期的義務兵役。A先生對台軍服役現狀的了解很多都來自于他的兒子,“我問我兒子現在有沒有思想教育,他說還有,只不過台軍的‘使命’已經從‘反攻大陸’變成了‘保護台灣’,這些‘草莓兵’沒有‘一個中國’思想,也不知為何而戰,純粹就是來混日子,在家是‘魯蛇’(英文‘失敗者’‘Loser’諧音),當兵是草包。我兒子連上居然有一半的人不會寫字,令人難以置信。兒子告訴我,除了他,連隊裡其他基本全是‘台獨’,或者連‘台獨’是啥都不知道的笨蛋。”
既然是混日子,軍容軍紀基本視同無物,“士兵人手一台手機,還可以直播,儘量玩,只要不闖禍。”A先生說,軍中紀律也不是沒有,其中一條就是“不要使用大陸的華為手機”,以防泄密,使用蘋果就隨意,“是不是很搞笑?在軍營里蘋果直播不泄密,用華為就是泄密。”
“提到單兵基本訓練,更是不到位,經常出現齊步走時同手同腳、左右不分的搞笑場面。”對于台媒經常爆出的台軍生活作風醜聞,A先生認為“純粹是閒出來的”,“天天演習訓練,哪有時間幹壞事?”
根據此前媒體報道,台當局防務主管部門公布的2021年預算,總數近4000億元新台幣(約合941億元人民幣,下同),但由于需購買對美軍購,保守估計缺口仍然近300億元。島內輿論怒斥:“這個小島快被美國武器塞爆了,台灣淪陷他人的提款機!”A先生對《環球時報》記者說,與高額軍購經費相對的是,他的兒子四個月才開過一次槍,每人總共5發子彈,“說是預算不夠,不想開槍的可以把子彈給別人,或者省下來。”
“其實,儘管民進黨當局買了那么多美國武器,但將武器交到這些‘草莓兵’的手上也是廢物。”A先生認為,最關鍵的是眼下台軍毫無士氣可言,說句誇張的話,台灣目前沒有軍隊,至少沒有合格的軍人。“民進黨當局幻想由這幫‘草莓兵’對抗解放軍,就連台灣島上的人也認為是個笑話,只有蔡英文當真話講。”
“莫等待,莫依賴,勝利絕不會天上掉下來……靠天吃飯要餓死,靠人打仗會失敗,我們不能再做夢,我們不能再發呆……”A先生對《環球時報》記者提起這首名為《莫等待》的歌,他說,這是40年前他服役時曾唱過的,當時在台軍中傳唱,說明還有點“軍人樣”,“現在民進黨當局專門想着靠美國人打仗,能不失敗嗎?”
在被《環球時報》記者問到開篇的老問題,“如果兩岸開戰,台軍能撐多久”時,A先生講了當年自己的親身經歷:“有一次做搶灘衝刺,我們一個班一起上,結果班長哨音一响,只有我一個人衝鋒,並且宣布我陣亡。我氣嘟嘟的回去找他們算賬,他們說‘幹嘛那么玩命?時間到了就退伍了,沒必要犧牲’。”A先生強調,這還是四十年前發生的事,“我的一位朋友是一名台軍軍官,他說兩岸一開戰,他就開炮,把機場跑道炸爛,都別飛了,直接繳械投降。”
所以,A先生直言,自己曾叮囑兒子:“如果兩岸開打,你的班長要你上,你就直接一槍幹掉他,然后投降”,因為“沒必要為了一場不正義的、必輸的戰爭而死,況且你的屍體還沒僵,戰爭就打完了。”

如果真係偽軍現狀,咁應該即時開打

[ 本帖最後由 starr 於 2020-9-30 11:49 AM 編輯 ]



降兵不殺,投誠加賞
陣前倒戈,可授千金



咁仲唔打過去,等咩?


娃娃兵上戰場只會成為炮灰。


[隱藏]
美軍要退出東亞救以色列
美軍走佬前誘騙臺灣做炮灰
臺灣早日投誠中國為妙

[ 本帖最後由 Iri 於 2020-9-30 02:37 PM 編輯 ]



為一個四眼插穌鼻大媽去死?


引用:
原帖由 神經刀~ 於 2020-9-30 01:20 PM 發表
咁仲唔打過去,等咩?
等菜菜子宣布台毒卦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菜陰門系腫桶府忙接收美國香腸飛彈,曱甴炮彈,淫亂完才配發軍隊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球皇美斯騎住C朗 於 2020-9-30 05:03 PM 發表

放心如果有事菜婆第一個走先,大家軍民頂住先!
剛過去的漢光演習:

1. 一開戰蔡英文即刻連同台灣財富到地下堡;
2. 跟住到台灣東面美國軍艦;
3. 之後連同台灣財寶及外滙飛去美國。

[ 本帖最後由 sng850 於 2020-9-30 09:04 PM 編輯 ]



引用:
原帖由 starr 於 2020-9-30 11:48 AM 發表
https://3w.huanqiu.com/a/5e93e2/405fANosecK

2020-09-30 08:36  范凌志                                                               

【環球時報-環球網報道記者 范凌志】“如果兩岸開戰,台軍能撐多久?”這是台“立法院&rdqu ...
真心不值得為台獨送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starr 於 2020-9-30 11:48 AM 發表
https://3w.huanqiu.com/a/5e93e2/405fANosecK

2020-09-30 08:36  范凌志                                                               

【環球時報-環球網報道記者 范凌志】“如果兩岸開戰,台軍能撐多久?”這是台“立法院&rdqu ...
打不打根本沒分別,收復台灣只看中共想幾時動手。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球皇美斯騎住C朗 於 2020-9-30 09:43 PM 發表

走佬演習
美國就係想奪取台灣的金銀財帛及外𣾀儲備;

蔡英文 = 宋子文!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