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285
退役國軍空軍情資軍官、電腦設計公司老闆及從事AI研究的邱老師教你現代戰爭中平民如何生存。雖然針對台灣,但在香港也受用。
全文連結




距離關係,砲兵火箭將成為第一擊的利器,其散佈面及一定的制導能力足以讓暴露在外的軟目標造成嚴重破壞;更重要的是,一次的彈葯基數非常多,對手亦無法攔截所有。(網絡圖片)

克勞施維茨說戰爭是政治的延續(Der Krieg ist eine bloße Fortsetzung der Politik unter Einbeziehung anderer Mittel)。他強調了戰爭的複雜本質中包含了的社會政治以及國家的政策。
我並不樂見海峽二岸發生戰爭,但現在台灣的社會氛圍又有讓這場戰爭提前發生的可能。我個人經歷過921災區生活的經驗以及一點點對戰爭的理解,此文是為了幫助萬一爆發戰爭後,能提高各位朋友以及家人的生存機率。


所謂的戰爭第一波,指的是從防空警報響起後的24到48小時之間,您必須注意或是要有心理準備的一些事項,我會盡量以重點、簡約的方式條列,以幫助您記憶。

必須指出的是,對於現代空防與空中預警縱深而言,台灣海狹的闊度事實上很不足夠,預警時間非常有限;順帶一提的是,如果有人想炸自己的核一至核三廠,以對福建沿海造成嚴重核污染,以切爾洛貝爾核電廠(其RMBK反應堆所能製造的放射性落塵比一般壓水反應堆大10倍)的經驗而言,對200公里外的影響其實已經少很多……(網絡圖片)

不祥
由於海峽的寬度並不相等,海峽水域 臺灣海峽最窄處是福建省平潭島與新竹商港之間,直線距離130公里(81英里);最寬處是屏東縣的貓鼻頭到福建省東山島的澳角,直線距離410公里(250英里),平均為270公里,大約是從台北的中正紀念堂到台南的奇美博物館的直線距離,而距離決定了戰爭發動的方式。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