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643
  • 回覆: 46
+4
利君雅遭藍絲投訴港台重啟調查 突被要求延長試用期120日 周二前不回覆當自動離職


有片:
https://hk.appledaily.com/local/ ... 5VZBINOGLCJLCNMCZOE/



在政權眼中,報道真相的傳媒永遠是「眼中釘」。繼日前警方重新「定義」傳媒,被「藍絲」瘋狂批鬥的香港電台節目《視點31》主持利君雅,17年10月入職港台,原定今年10月滿試用期,突被要求延長試用期120日;針對她去年7月至11月期間的投訴,亦將重啟(Reopen)調查。港台發言人及港台工會證實事件。據悉,利君雅需在下周二(29日)或之前回覆,否則當自動離職。利君雅回覆《蘋果》指:「多謝關心,會繼續努力工作。」工會要求管方交代事件。


利君雅早前扮花木蘭主持港台節目,網民激讚其造型「好正」。《視點31》畫面


一向盡責追問的港台記者兼節目主持利君雅,成為保皇勢力的眼中釘。今年5月在直播節目中立地提問,質疑李梓敬的立場雙重標準,卻被李惡意中傷為「助攻」。《視點31》影片截圖

以針對在政府記招表現之投訴為由 延長試用期

港台節目《視點31》主持利君雅,曾多次在政府及警方記者會上向高官提出質疑,引來「藍絲」及中共喉舌不停狙擊。《蘋果》收到消息,指港台將重啟(Reopen)去年7月至11月期間收到對利君雅投訴的調查,並要求延長利君雅的試用試120天。

據了解,利君雅2017年10月入職香港電台,一般公務員試用期為3年,今年10月原為利君雅試用期完結,但港台上周三向正在放長假的利君雅發信通知此事。同期與利君雅入職的公務員早前已順利過渡。

據悉,利君雅需在下周二或之前決定是否接受被延長試用期,否則視作自動離職。

處長級索閱針對利君雅投訴信

據了解,港台有處長級人員更表明,要求索取去年7月至11月期間針對利君雅的投訴信,「只要睇投訴信,唔睇讚賞嗰啲」。據知,有關投訴主要針對利君雅過去曾出席的兩次官方記者會,港台共收到過千宗投訴,但同時接獲讚賞及支持利君雅的信件,數量多過投訴信幾倍。

港台早前已完成有關投訴的內部處理,並已向有關員工進行溝通和教導(Coaching),無人因此受處分或警告。

至於要重啟(Reopen)投訴調查,消息指做法極為少見,「從未遇過reopen嘅投訴」,亦不是香港電台提出重啟調查投訴。

利君雅:多謝關心 港台:不評論個別個案

《蘋果》向利君雅查詢,她僅指:「多謝關心,會繼續努力工作」。港台機構傳訊組總監伍曼儀證實,港台延長助理節目主任利君雅的聘用合約,政府有既定的機制和程序處理公務員的續聘事宜,不評論個別個案。

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亦已知悉事件,強調公務員升遷應以評核報告為依歸,今次卻以其他理由延長員工試用期,質疑是無理打壓。工會指,將向管方了解為何要重啟對利君雅的調查,並促交代誰人下決定。

相關報道:打壓港台︱「西門梓」侮辱利君雅專業 扭曲中立提問為「助攻」

7.22記者會質問林鄭:講返句人話好冇?

工會認為,今次事件不排除與顧委會有關,因上任主席陳建強曾在會議場合,討論過利君雅的表現;加上他也不時提出要跟進「涉及港台的投訴」,工會質疑顧委會有「踩過界」之嫌。工會正考慮在明早顧委會前發起行動,提醒該會新主席林大輝,顧委會只是負責提意見,無權干預港台日常運作及事務。

利君雅為巴基斯坦裔,於香港土生土長,她在浸會大學傳理學院主修廣播新聞,曾任Now及無綫電視記者,後來加入《明報》,至2017年轉職港台。她以尖銳問題見稱,其中去年7.21白衣人恐襲事件後,全港市民徹頭徹夜難眠,惟特首林鄭月娥翌日下午3時才會見記者,更不斷以「我已經答咗你嘅提問」試圖開脫。有份出席記者會的利君雅則問林鄭:「當立法會被衝擊時,你凌晨4點都出嚟見市民,噚晚你成晚去咗邊? 」、「噚晚係咪官警黑大龍鳳?」,更着林鄭「講返句人話好冇?」

當眾質問權貴,結果惹來建制派炮轟,由多名左派報章高層及建制派人士組成的香港資深傳媒人聯誼會,去年8月在報章刊登廣告,不點名批評利君雅曾在警方記者會上,「不斷粗暴打斷副警務處長鄧炳強的發言」,又斥在兩次特首記者會上「態度極端無禮,完全站在暴徒那邊」。主力狙擊港台的親中團體「香港政研會」,曾發起至少兩次「包圍港台」行動,包括要求港台將利君雅解僱,更指利君雅是「記者毒瘤」。

【質問林鄭】

武漢肺炎︱利君雅質問拒全封關原因 林鄭一味逃避

林鄭避談警隊濫暴交波張建宗 利君雅再斥:妳唔好畀司長答嘞!

八方析時務︱人人都是利君雅!中聯辦伺機向新聞處施壓

【質詢港警】

周梓樂離世︱警稱是調查死因非查警察 利君雅連番質問:你哋係咪丁點責任都冇?

逆權運動︱利君雅鬧爆警冇口齒拒答最後提問 仍避回應元朗恐襲

【建制狙擊】

黃何大戰︱利君雅披甲上陣連番質問 奸笑截停K.O.何君堯

遭陶傑KO後唔忿氣 《環時》老總賴利君雅

不點名指摘利君雅對警二哥無禮 左報聯誼會登報促廣播處長訓示

-----------------------------
繼續做落去都無意思.啲咁嘅中央電台唔會有人睇,出嚟開綱台大把人撐妳。香港D狗官做錯嘢唔洗問責落台,普通市民做嘅嘢,你班仆街唔啱聽就大清算...DLLM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appledaily.com/local/20200927/DQIGGEZ5VZBINOGLCJLCNMCZOE/



直接執咗港台佢喇政府每年投放10億但零收視養廢人將d錢改投於安老政策惠民生

[ 本帖最後由 半夏善良的黑頭 於 2020-9-27 11:27 PM 編輯 ]



咁大屈辱,唔好接受呀!


執7 左佢啦
同埋呢條差婆送返印度



[隱藏]
非常好,最好革走!😶


去投靠黎老闆啦!


引用:
原帖由 wow... 於 2020-9-27 11:47 PM 發表
去投靠黎老闆啦!
一早已經係 .................



有本事就辭職囉,烏雞


Only a scum will support a bitchy woman.


[隱藏]
反政府又厚顏到做公務員,係香港先有


返巴基斯坦做雞啦


引用:
原帖由 jfave1971 於 2020-9-27 11:12 PM 發表
利君雅遭藍絲投訴港台重啟調查 突被要求延長試用期120日 周二前不回覆當自動離職
11653451

有片:
https://hk.appledaily.com/local/20200927/DQIGGEZ5VZBINOGLCJLCNMCZOE/

11653452 11653453

在政權眼中,報道真相的傳媒永遠是「眼中釘」。繼日前警方重新「定義」傳媒,被「藍絲」瘋狂批鬥的香港電台節目《視 ...
不過事實歸事實, 政府有做得唔好的地方都唔係有心害人。
但記者訪問咄咄逼人, 無禮貌, 唔尊重人, 只顯得自己唔專業。
師兄你都諗下呢方面的理據...



走啦


大家繼續努力投訴到香港賤台摺埋為止!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wow... 於 2020-9-27 11:47 PM 發表
去投靠黎老闆啦!
明顯餓底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