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30
  • 回覆: 7




港媒南華早報先前引述消息指出,中國已有2款滅活疫苗正在申請藥物監管部門的有條件批准,一旦獲得批准,疫苗最高定價將達單針300元,但由於目前這兩款滅活疫苗都須接種2針,因此共需花費600元。
然而關於疫苗的價格,中國國藥集團中國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楊匯川日前接受陸媒中心經緯客戶端(app)專訪時指出,在正式上市前,這個產品還沒有定價,但會充分考慮其可及性、安全性、有效性和民眾的支付能力,來確定價格。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目前有3款疫苗正在進行臨床三期實驗。一款由中國軍方與康希諾生物公司研發;另外兩款則是由中國國企國藥集團研發的滅活疫苗,及中國醫學科學院和北京科興中維生物技術公司共同研發的滅活疫苗。
另外,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英國製藥公司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與牛津大學共同研發的候選疫苗,成本價約為4美元(約新台幣116元);但這是該公司與美國政府的協議價。
報導說明,這款由阿斯特捷利康與牛津大學共同研發的疫苗,獲美國政府12億美元的前期資金,但研發成功後,需向美國提供3億劑疫苗。
報導也引述美國公司嬌生(Johnson & Johnson)表示,將以每劑約10美元的價格出售疫苗。但這個價格也是「政府協議價」,嬌生公司需提供1億劑疫苗給美國政府。
而與歐美疫苗的初步定價落差,掀起中國網友的熱議。微信公眾號「醫改界」就指出,中國的疫苗定價兩針600元,但其國內目前仍有數億民眾平均月入僅人民幣千元左右,意味著有幾億人口在接種疫苗時,需花費半個月的收入。
BBC報導則表示,對於疫苗接種的費用是否由政府買單,中國官方至今尚未表態。然而若接種疫苗者須自費,中國國藥集團的初步定價將成為全球最高。

英國死人疫苗,就全世界最平,未包棺材山地,中國疫苗,就起死回生,但全世界最貴。

香港民主派,一定要求政府用英國平價垃圾疫苗,咁樣香港人,唔肺炎死,都中毒死。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820803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肺炎初期全球還未用過中國制試劑及醫療用品嗎?今次仲要係注射落身體內的疫苗,有勇士去試嗎?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catcloud 於 2020-9-25 06:47 PM 發表




港媒南華早報先前引述消息指出,中國已有2款滅活疫苗正在申請藥物監管部門的有條件批准,一旦獲得批准,疫苗最高定價將達單針300元,但由於目前這兩款滅活疫苗都須接種2針,因此共需花費600元。
然而關於疫苗的價格,中國國藥集團中國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楊匯川日前接受陸媒 ...
咁貴係因為第一批, 量少, 要優先生產. 另外要建新廠做, 呢個新廠建造價一定反映係價格上.



300蚊都話貴,呆灣省真係死得。


英國疫苗打死人,平喎P


仆街!
香港淨係同你驗都要HKD3000 啦

醫學會倡全民派$3000「新冠肺炎醫療券」
https://www.hkcnews.com/article/32240/香港醫學會-蔡堅-第三波疫情爆發-32240/醫學會倡全民派3000「新冠肺炎醫療券」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