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571
《將革命進行到底》是毛澤東所著的1949年的新年賀詞。

經過遼瀋戰役淮海戰役平津戰役,人民解放軍已經控制了長江以北的大部分地區,國民黨在江南也難組織起有效的防禦。蔣介石請國外勢力調停遭到拒絕,國民黨內的桂系乘機要求打出“和談”旗號,威逼蔣介石“毅然下野”。蔣介石被迫發表“求和”聲明,其條件是保留所謂的《中華民國憲法》,偽“法統”和國民黨軍隊。一些中間派人士為假象所迷惑,勸說共產黨“立即停下來”。

為了向全國全世界莊嚴表明中國共產黨奪取中國革命勝利的決心,1948年12月30日,毛澤東為新華社撰寫了題為《將革命進行到底》的新年獻詞,《人民日報》于1949年1月1日發表。文章號召全黨、全軍、全國人民堅決徹底乾淨全部地消滅一切反動勢力,推翻國民黨的反動統治,建立人民民主專政的共和國,絕不能使革命半途而廢。由此,“將革命進行到底”成為革命人民和軍隊繼續鬥爭的行動口號。

https://baike.baidu.com/item/将革命进行到底


腐敗既民國政權已變質成更惡劣既台偽政權,必需將革命進行到底!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