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09
  • 回覆: 2
  • 分享: 1
+4
東網記者今午1時到深水埗中國銀行分行視察,首日索取申請表的市民不多,反應冷淡。據分行職員稱,約半小時只有近20名市民索表,營業前亦未有出現人龍,由於填寫申請資料較為複雜,另需遞交文件,但銀行未有額外派員協助填寫。



位於長沙灣政府合署的深水埗民政諮詢中心,門外則設立臨時櫃位派發申請表。夏先生到場為朋友索取申請表,他指朋友來港定居逾1年,月入近1.6萬港元,認為今次津貼幫助不大,「香港物價昂貴,幫得幾耐丫,1萬蚊使完點算呢?」



楊先生同樣協助長者到場索表,稱2位長者年屆70,剛來港1年正申請綜援,疫情期間零收入,生活艱辛。他認為今次派錢對長者是一件好事,「冇錢點生存」。他又不滿上次全民派錢並無設入息限額,但今次卻增設限制,認為應一視同仁。



來港定居接受2年的新移民劉小姐表示,現時家中只有1人工作,月入約1.3萬港元,經濟緊絀,津貼可解燃眉之急。



劉小姐來港2年,仲搵得多過港大畢業生!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on.cc/hk/bkn/cnt/news/20200922/bkn-20200922152243968-0922_00822_001.html



派俾你, 都偷笑啦, 吾鍾意死番上去


你地一落黎就有公屋,香港人等10年都未有呀,你而家同我講一視同仁?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