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364
+2
我方廣播驅離罕見強硬??
原來嘴炮都會硬起來?唔知有無片?想睇下有幾硬?

踰越海峽中線 我方廣播驅離罕見強硬 19架共機再擾台 國軍嗆後果自負

04:102020/09/20
中國時報
楊孟立




1架中共解放軍運8反潛機,19日進入我西南空域,遭國軍廣播驅離。解放軍連續兩日飛越海峽中線,嚴重破壞台海及區域和平,國防部表達嚴正譴責。(國防部提供)


0919中共解放軍機踰越海峽中線侵入我空域示意圖國防部公布昨再公布資料,昨天上午陸續有19架共機踰越海峽中線並進入我西南空域,計有殲16機12架、殲10機2架、殲11機2架、轟6機2架、運8反潛機1架,其中殲10機、殲11機當面踰越海峽中線,另有殲16機、殲11機、運8機自西南空域越過海峽中線延伸。國軍派遣空中巡邏及緊急起飛等兵力應對、廣播驅離、並以防空飛彈追監。



解放軍東部戰區前天宣布在台海附近組織實戰化演練,解放軍軍機連兩天大舉侵擾,這是繼1996年台海危機,以及1999年兩國論後,共軍在台海當面最具挑釁的軍演行動。

連續兩天越界 挑釁意味十足

令人擔憂的是,共機連續兩天都針對海峽最窄處飛越,最近距我新竹海岸線約37浬(約68.5公里),挑釁意味十足。前天出動18架軍機、且首次出動殲16機,我方喊話:「你已飛過海峽中線,立刻轉向脫離」;昨更出動19架軍機,且多了運8機,我方喊話:「立即迴轉脫離,一切後果自負!」出現罕見重話語句。

此外,昨傳出共機一度包圍我方軍機,空軍發言人陳國華中將對此表示,這些資訊涉及軍事機密範圍,無法評論。

故總統李登輝昨舉辦追思告別禮拜,美日政要來台哀悼,中共軍機卻連續兩天大舉踰越海峽中線及進入我西南空域,國軍昨依照戰備規定,由參謀總長黃曙光偕同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海軍司令劉志斌上將進衡山指揮所坐鎮指揮,國防部長嚴德發雖參加李登輝追思會,仍全程掌握。

國防部譴責 別當麻煩製造者

軍方官員表示,中共軍演是針對性、計畫性與實戰化,我方應處有四要點,一是空中巡弋戰機馬上轉為監控機,二是各基地地面待命戰機緊急升空,三是飛彈部隊進行追蹤監視,四是相關偵巡艦進行監控。

國防部說,中共解放軍連兩日踰越海峽中線,侵犯我主權的挑釁行為,已嚴重破壞台海及區域和平與穩定的現狀,國防部表達嚴正譴責,並呼籲大陸當局自制,懸崖勒馬,不要成為麻煩製造者,應共維台海與印太區域的和平與安全。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00920000323-260118?chdtv



安德鲁·杰克逊将军后来当上了美国总统,他在第二次英美战争期间就宣布:“有必要灭绝全体印第安人部落”。南北战争的英雄谢尔曼将军说:“我见过唯一的印第安好人,就是死人”。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