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32
  • 回覆: 1
等咗咁耐不可靠實體清單終於出場了 ! 死老美玩得咁過癮 ?! 而家以牙還牙 !





美國近日以國安為由,加強打擊多間華企。中國商務部周六(19日)公布今年第4號《不可靠實體清單規定》(下稱《規定》),列明外國企業、其他組織或個人在國際經貿及相關活動中,有危害中國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等行為,將會採取相應措施。有關規定即日起實施。

《規定》明定,除了危害中國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對於違反正常的市場交易原則,中斷與中國企業、其他組織或者個人的正常交易;對中國企業、其他組織或個人採取歧視性措施,嚴重損害中國企業、其他組織或者個人合法權益,均會採取相應措施。

《規定》指出,國家建立中央國家機關有關部門參加的工作機制,將依職權或建議、舉報,決定是否調查有關外國實體的行為,同時可據實際情況決定暫停或終止調查。根據調查結果,工作機制應考慮包括對中國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危害程度;對中國企業、其他組織或者個人合法權益的損害程度;是否符合國際通行經貿規則,以及其他應當考慮的因素,作出是否將有關外國實體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

被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的外國實體,工作機制根據實際情況,可決定採取多項處理措施,包括限制或禁止其從事與中國有關的進出口活動,在中國境內投資,相關人員、交通運輸工具等入境,相關人員在中國境內工作許可、停留或居留資格,並給予相應數額的罰款等。處理措施由有關部門按職責分工依法實施。

有關外國實體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後,需在限期內改正違法行為,方可移出清單。若逾期不改,工作機制將依規採取上述處理措施。有關外國實體亦可申請移出不可靠實體清單,工作機制需根據實際情況決定是否將其移出。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on.cc/hk/bkn/cnt/cnnews/20200919/bkn-20200919111009258-0919_00952_001.html



應該首先將一傳媒放入清單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