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011
  • 回覆: 51
去年修例風波以來,本港黑暴案件層出不窮,但「警察拉人,法官放人」的事件也屢屢發生,引發公眾對司法機構的廣泛批評。公民社會研究所今日(17日)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近八成受訪者「非常認同」終審法院前常任法官烈顯倫早前發表的言論;絕大部分受訪者均認為「有需要」或「非常有需要」進行司法機構改革,當中約八成認為應設立獨立的「監察司法委員會」及「量刑委員會」,分別讓司法權力受公眾監察及就所有刑事罪行發出具約束力的量刑標準。
公民社會研究所於本月14日至16日,透過網上問卷,對年滿18歲以上的香港市民進行「市民對司法機構的信任程度意見調查」,成功回收14755份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八成受訪者「非常認同」法治是香港重要基石;一成二表示「認同/幾認同」,但同時有52.85%的受訪者表示不信任香港的司法機構,只有6.25%受訪者對司法機構表示「非常信任」。
調查邀請受訪者分別就「對司法機構的整體信任程度」及「對法官判決公正性」評分,結果分別只得3.7分及3.08分。公民社會研究所認為,數字反映市民對本港司法機構的信任程度屬「非常低」的水平。調查結果亦顯示,約九成受訪者認為本港法官在處理政治相關案件中,判決案件時會受政治因素影響。https://www.dotdotnews.com/a/202009/17/AP5f634cd0e4b03e69b5bb9b2b.html「放生」之風何時止?香港司法界迫切需要正視問題、回應民聲、挽回民心
司法公正係社會公平正義嘅基石和保障,亦係守護法治文明、法律準繩嘅最後一道防線,若司法機構失信於民,病入膏肓,咁樣哩道防線潰堤之下社會必然陷入法不公彰、亂象頻生、民怨載道嘅境地,如此又何來社會安寧穩定和市民安居樂業。
近日香港司法界再起爭議、令人憤慨,短短數日,多起涉及暴亂案件嘅被告屢獲輕判甚至放生,儼然又一陣「脫罪」、「放生」之妖風席捲而來。先係有市民投訴有法庭一日之內竟接連「放生」六名暴徒,接著3名攬炒派亂港區議員涉嫌參與非法集結、襲警等罪喺粉嶺裁判法院提訊後被保釋;1名涉嫌違反限聚令且向紀律部隊宿舍潑腐液嘅曱甴喺認罪後,居然只係被輕判罰款200元,荒謬嘅判罰、瞠目結舌嘅結果,令曾經同為裁判官嘅法律界人士都質疑「單違反限聚令都要罰2000元,今次被告另涉及其他罪,如此判罰點能服眾」?,為此,佢哋紛紛表示對現時香港司法制度感到痛心疾首。無獨有偶嘅係,同樣係9月16日,一對男女暴徒因去年涉嫌擾亂機場秩序、襲警被控案件進行裁決,沙田法院裁判官溫紹明居然枉顧大量事實證據,稱案發地點並非「示威現場」,而遇襲警員「非誠實可靠嘅證人」,最終做出暴徒「罪名不成立」嘅判罰,並指責警員當時表現「不冷靜」。消息一出,各界譁然,不禁令人諗起此前「黃絲」判官何俊堯等人公開稱暴徒為「社會棟樑」、行為「不算太暴力」,要畀其「留可用之身」等冒天下之大不韙嘅言論。
於黑暴禍亂、疫後重生嘅香港而言,當下司法公正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顯得尤為重要,亦理所應當受到社會各界及民眾嘅期待與關注。因為喺世人眼裏,香港始終係文明法治社會嘅典範,崇尚文明、公平正義係港人嘅核心價值觀,廣大市民亦曾堅信「法可驅惡、重塑港生」。然而,眼下嘅事實卻大相庭徑、令人心寒。自去年「修例風波」以來,席捲全港嘅騷亂和日益嚴重嘅泛政治化紛爭,不斷滲透、侵襲、衝擊著司法界,導致本港司法亂象頻生、爭議不斷、遭人詬病,尤其係喺各級法院中「黃判官」屢見不鮮,大量攞著高薪俸祿、自詡敬業專業,卻喺判罰執法工作中無視法律公平正義準則,無視裁判官政治中立原則,將個人政治偏見、立場夾帶置於司法判決之中,導致不公正嘅判罰不斷發生,眾多黑暴、港獨等違法分子被「放生、輕判、脫罪」,令社會對司法公正產生莫大嘅質疑,可見香港司法界撥亂反正刻不容緩且任重道遠!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層出不窮嘅黃絲判官做出嘅層出不窮嘅「放生」判罰,不僅僅暴露出司法機關內大量明目張膽為亂港分子粉飾張目者徇私枉法嘅本質,更折射出香港司法界問題百出、亟需改革嘅嚴峻形勢。決不能讓哩啲有失專業水準、道德操守嘅裁判官玷污咗香港法治「守護者」嘅神聖名號,決不能令香港法治恥辱之殤愈演愈烈。固然「司法獨立」人人贊同,但若係司法唔受監察,勢必蛻變為「司法獨大」嘅怪像,當司法改革、與時俱進已經成為廣大市民嘅心聲之時,香港社會和百萬市民迫切需要嘅係司法機構本身正視問題、回應民聲、挽回民心!如此香港才能喺法律公平正義嘅護佑下真正回歸正軌!



附件

5f6345cbe4b0241a3865fff5.png(1.18 MB)

2020-9-18 16:19

5f6345cbe4b0241a3865fff5.png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漫坝河,奔腾不息,源远流长。还有那布满青苔的水磨坊,披星戴月,风霜雪雨,在岁月的变迁中岁岁年年的注视着如宠儿的漫坝河水款款逝去~~
國安法勢不可擋,勢必將所有亂港暴徒一網打盡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山邊浪漫的蝦米 於 2020-9-18 04:19 PM 發表
去年修例風波以來,本港黑暴案件層出不窮,但「警察拉人,法官放人」的事件也屢屢發生,引發公眾對司法機構的廣泛批評。公民社會研究所今日(17日)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近八成受訪者「非常認同」終審法院前常任法官烈顯倫早前發表的言論;絕大部分受訪者均認為「有需要」或「非常有需要」進行司法機構改革,當中約八成認為應設立獨立的「監察司法委員會」及「量刑委員會」,分別讓司法權力受公眾監察及就所有刑事罪行發出具約束 ...
暴力者會受到懲治!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