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996
  • 回覆: 53
香港的司法制度向來是市民引以為傲,但近期多宗反修例案件的判決引起爭議,加上個別司法人員的偏頗言行,影響了市民對司法制度的信心。據公民社會研究所最新一項調查顯示,逾半受訪者表示不信任香港司法機構,而受訪者對司法機構的信任度平均只有 3.7分(最低為1分,最高為10分)。
「修例風波」以來,香港不少法官對暴徒屢屢輕判,甚至替其編答辯理由,幫暴徒找借口脫罪。同時,部分牽涉示威的案件證據確鑿,但有部分檢控人員卻「輕易」決定「撤控」,疑「放生黑暴」,引發公眾對司法機構的廣泛批評。身為大律師的立法會議員容海恩昨日(16日)表示,市民對律政司的期望非常高,可惜事與願違,她炮轟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未有「做好佢份工」,既懶理判決不公的案件又檢控從寬,令本港法治每況愈下,暗示鄭若驊的表現未必「對得住佢份糧」。
容海恩指,近一年修例風波案件時常出現輕判情況,以至近期的壹傳媒黎智英(肥黎)涉刑恐《東方日報》記者案,更在人證物證俱在、表證成立的情況下被「放生」。還有東方廣告商被威嚇案、壹傳媒股價異動事件,即使已有人被捕,但律政司卻遲遲未提控,令人質疑其不作為,「枉袋納稅人人工」。

容海恩表示,黎智英涉刑恐《東方日報》記者案證據確鑿,多人要求律政司在限期前提出上訴,律政司則仍未有進一步行動。容海恩怒斥,明白司法檢控工作繁多,然而事有緩急輕重,律政司應對公眾關注的案件密切跟進,以及提高案件進度的透明度,而非隻手遮天「咩都唔做唔交代」,讓市民乾着急。
容又狠批,市民目前對本港司法愈來愈無信心,律政司難辭其咎。以鄭若驊為首的律政司,沒有克盡職守,教育市民正確的法治觀念和知識,以及守護本港法治。容促請律政司要提高透明度,向公眾交代為何遲遲未起訴或就案件提出上訴的原因,澄清進度慢是否因人手不足所致,還是故意不做。
惶惶終日,「攬炒」惹民憤臨法判如喪家之犬 欣欣向榮,「香江」正風氣祥和顯迎中秋佳節


「一次不公正的裁判比多次不平的舉動為禍尤烈。因為這些不平的舉動不過弄髒了水流,而不公的裁判卻把水源破壞。」
——培根《論司法》
「修例風波」受惑於「英美」嘅煽動,受困於「港獨」嘅操控,一次次牽強附會嘅遊行,遊行有「政乞議員」站街;一個個唔切實際嘅謊言,畀訴有「拉布法官」縱容,出現一種「警察抓,法官放」嘅怪像,「嚴格依法執法,維護法律尊重」係當務之急。「戰疫魔」重新凝聚咗畀黑暴沖散嘅民心,「除港獨」再次拉開咗序幕。自「修例風波」以嚟,警察恪盡職守喺一線拘捕「亂港者」,而唔少法官喺判決時完全憑主觀臆斷輕判甚至放生暴徒,有違司法公正,有愧法官職位。隨著「港區國安法」完美落地運行,「一法兩署」逐步完善護民,對「亂港者」嘅審判力度加大,少數「拉布法官」嘅主觀判決招致民怨,越嚟越多曾經畀「放生」嘅「亂港者」將面臨新嘅起訴判決,「逆權者」將畀根除,凈化香港社會環境,以祥和氛圍迎中秋佳節。
香港警察無疑係「修例風波」嘅堅實防線,多次處理示威沖突嘅「速龍小隊」總指揮、英籍港警莊定賢於9月初獲得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頒發嘅晉升函件,升任助理處長。毫無疑問,香港警隊呈現「有功必賞,賞罰分明」嘅機制,係對一線警員堅定護港、忠心愛港嘅認可與鼓勵。莊定賢晉升,潛逃國外嘅「港獨」頭目羅冠聰「不高興了」,稱:讓英國懲罰你。荒唐可笑且軟綿無力嘅一句「威脅」,將「亂港者」狐假虎威、狗仗人勢嘅本性展露無疑,英國早已無暇顧及「亂港者」嘅現狀,繼續跪舔實則自討無趣。據「橙新聞」報道,「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涉嫌恐嚇記者罪畀判罪名唔成立後,香港律政司於17號根據《裁判官條例》第105條以案件陳述嘅方式提出上訴,無論係「被放生」嘅黎智英,仲係「主導放生」嘅法官,都將面臨市民嘅憤怒與港警嘅追責,試圖再演「港警早上抓,法官下午放」嘅鬧劇簡直癡人說夢。
據「橙新聞」報道,一直以嚟畀市民引以為傲嘅「司法制度」近期因多宗「修例風波」嘅判決引發爭議,市民逐漸對司法失去信心。據公民社研究生最新調查顯示,逾半數受訪者表示唔信任香港司法機構,而受訪者對司法機構嘅信任度只有3.7分,可謂係「慘不忍睹」。市民對司法機構嘅唔信任,完全係因為長期以嚟「亂港者」肆意妄為破壞香港發展,而最終無法得到公正嘅審判,最終以「莫須有」嘅藉口「放生」,社會存在一種「好人被抹黑,惡者逍遙法外」嘅現象,市民怒不可遏。重新審視司法嘅公正性,矯正法官判決嘅依據點,完善懲治暴徒嘅操作性,畀深受黑暴欺淩嘅香港市民一個交代,畀飽受質疑嘅香港司法機構一個正名嘅機會。
事實上,香港根深蒂固嘅「港獨」問題逐漸暴露,香港各界齊心協力查缺補漏。針對教育界屢播「黃毒」嘅現象,香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稱:「教育界要將學生帶回正路,明了香港與國家的關系。」肅整教育不良之風,還莘莘學子一片凈土。面對不斷敗亡嘅「港獨」分子,香港各界有信心恢復發展,有能力止暴制亂,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宗建喺社媒發文稱:「香港國安法使『一國兩制』框架更牢固,讓香港行穩致遠。」17號,26歲地盤工人岑曉麟涉「修例風波」中參與員警總部暴動,喺區域法院畀裁定「暴動罪」及「普通襲擊罪」成立,成為「修例風波」中首宗經審訊後畀裁定為「暴動罪」成立嘅案件,具有「里程碑式」嘅意義,亦意味著香港開始針對「修例風波」期間亂港分子嘅行徑做出公正嘅審判。另一方面,香港「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得志因涉嫌發表煽動文字案畀起訴,譚得志嘅保釋申請畀法官香港高等法院拒絕,法官稱:「申請人已不能用守法觀念來形容,而是視法律為無物,一而再、再而三地以身試法,挑戰法律底線。」市民嘅關注,政府嘅矯正,對「亂港者」嘅審判將開啟新嘅篇章,「拉布、攬炒」必將徹底畀清除,「畀放生」就會「二進宮」,法律懲惡揚善嘅本質毋庸置疑。中秋將至,疫情放緩,黑暴得控,17號,香港市民到深水埗福華街購買各式燈籠同月餅,開始籌備歡度中秋佳節,香港嘅祥和安寧再次洋溢喺市民嘅面上,呢啲笑容嚟之不易。
惶惶終日,「攬炒」惹民憤臨法判如喪家之犬;欣欣向榮,「香江」正風氣祥和顯迎中秋佳節。「普檢」將疫情控制,健康嘅香港重新起航;「各界」促審判暴徒,穩定嘅香港指日可待。嚴格執法,徹底斬斷「亂港者」妄圖脫困嘅僥幸心理;矯正執法,徹底根除「拉布法官」主觀臆斷嘅判決形式。維護法律尊嚴,一步步邁向光明,迎接無「疫魔」威脅,無「攬炒」裹挾,無「妖言」惑眾,光明伴隨歡聲笑語、祥和摻雜其樂融融嘅美好未嚟。




亂港勢力,懸崖勒馬。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