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66
  • 回覆: 1
地球發生大瘟疫,人類生活急煞車。非常不高興,無法正常吃喝玩樂。但是,對於大自然的生物來說,與我可關,細菌病毒一向共榮共存。真正體會,「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不論人畜,皆是天地祭品也。

肺炎肆虐,生物的聚活率不跌反升。我的朋友在內地經營海鮮酒家。他說半年沒有回內地,魚缸裏的龍蝦打大架,打到甩皮甩骨,非死即傷,都賣不出去。

平常日子,缸裏的龍蝦兄弟活不過三周,向來相安無事,懂得珍惜最後相處日子,如今,無人幫襯,反而,打到你死我活,真係活得不耐煩。

新聞報道,意大利威尼斯近日遊客持續「零」個案,昔日消失的魚群都遊回來了。水城生意淍零,卻是魚類的天堂日子。

我大師兄的魚場,也養了大批馬拉魚王「忘不了」。當日,第三波疫情未爆發,入了一大批活貨,如今,限聚令持續,那些「忘不了」愈養愈肥,條條成為深海巨無霸。他為了食物鏈順暢運作,有一日,忍不住蒸了一條忘不了請客,一刀當下,肚裏有大堆魚春。

才發現,魚場的「忘不了」生了大批魚苗。魚苗有價,立刻悉心培養,如果成功培殖,成為本地忘不了,真係發達。

肺炎天空下,忘不了不忘魚水之歡。全球人類在二○二○年都禁足在家,不知明年的生育率也像其他忘不了一樣,突破高升。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492/20200918/883485/專欄-超人能量-食物鏈塞車

經濟活動停頓期間, 很多地方的天空都出奇地蔚藍。
但垃圾並沒有少到, 口罩, 防護衣, 醫療廢料, 快餐外賣盒, 速遞包裝紙都以驚人速度倍升。
說到底, 疫病是人類的大敵, 人類生育率在疫病不斷變種之下都不宜大升。

[ 本帖最後由 劉婕 於 2020-9-21 04:22 PM 編輯 ]



一場疫病, 徹底改變全球人類的生活模式, 幸好食物鏈還未去到斷層, 當食物鏈去到斷層危機前, 人類就該研究食蟲和開發再造食物的商機。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