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58
『專家指出,大陸的監管許可將視美國對北京的強硬態度是否改變。』
專家食左屎?美國態度點變中國都不可以讓合拼成功。
點知美國佬幾時反轉豬肚~~~~~
復仇華為 北京謀殺半導體聯姻!專家洩驚人關鍵

13:152020/09/17
中時新聞網
吳美觀



專家認為,大陸為保護自家晶片產業,可能阻擋輝達併購安謀。(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輝達(NVIDIA)宣布以400億美元(約台幣1.18兆元)併購英商安謀(ARM),創下半導體業界歷年來最大併購案。分析師認為,北京為了保護自家晶片產業,以及報復美國對華為禁令,可能阻止收購過關。





輝達先前提到,安謀併購案需要美國、英國、中國與歐盟等監管當局許可,估計需花18個月時間完成收購。



BusinessKorea報導,安謀股權結構複雜,大陸政府持有安謀大陸分公司約51%股權,業界人士表示,雙方併購時間將超過18個月,最大挑戰是,大陸和英國政府不太可能答應。



過去北京也曾卡關高通併購恩智浦,原因在於大陸政府拒絕發放監管許可,導致合併案拖了近兩年沒下文,最後高通只好放棄收購恩智浦。現今美中科技戰加劇,陸方為了報復老美制裁華為,可能出招死命阻擋。



儘管大陸力拚晶片自主研發,但安謀架構IP在大陸市占率超過9成,包括華為旗下的海思麒麟晶片、展銳推出5G手機晶片等,都得使用安謀架構,一旦安謀遭輝達收購,落入美企手裡,將必須遵守美國規定,屆時大陸晶片業自給自足的期待將受阻。

分析師也認為,這樁收購案將影響大陸晶片業發展前景,因為陸廠多數產品都採用安謀架構;另有專家指出,大陸的監管許可將視美國對北京的強硬態度是否改變。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917003158-260410?ctrack=pc_main_hot_p06&chdtv



安德鲁·杰克逊将军后来当上了美国总统,他在第二次英美战争期间就宣布:“有必要灭绝全体印第安人部落”。南北战争的英雄谢尔曼将军说:“我见过唯一的印第安好人,就是死人”。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