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798
  • 回覆: 56
+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確實太空科技都不能忽視. 大陸有遠見,一早係呢個領域發展.




1969年報導, 你估大陸唔知你露眉成日搞大陸咩!!



睇唔睇到印軍玩疊羅漢先 ?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andonlyu 於 2020-9-17 11:35 AM 發表
確實太空科技都不能忽視. 大陸有遠見,一早係呢個領域發展.
唔係一早. 只係專注發展啫...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追蹤航母EASY JOB...

加埋東風21D, 26..



低調啲低調啲


引用:
原帖由 maoleitau 於 2020-9-17 11:32 AM 發表

https://cdn.hk01.com/di/media/images/dw/20200916/383012766505635840.jpeg/G0vEZ6fYS7SWX2zdEzcIEpE3s0mgisqWetfmZ3rX5mc?v=w1280r16_9

9月15日,中國在黃海海域用長征十一號海射運載火箭,採取「一箭九星」方式將「吉林一號」高分03-1組衛星送入預定軌道,成功發射。

...
"此次發射的衛星主要用於獲取高分辨率可見光推掃影像和視頻影像,將為國土資源普查、城市規劃、災害監測等提供遙感服務"

中國把高科技主力用於民間, 以作為改善國民生活之用
並不是像侵略性強的美國一樣, 極力推太空軍事化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maoleitau 於 2020-9-17 11:44 AM 發表


emm...., 分辨率優於1m, 除非阿三玩埋縮骨功.
我要睇疊羅漢




"吉林一號"比較像是一個工程計畫名稱,在這個計畫下管理的是一個衛星群,由數種不同的衛星群組成遙測衛星網。目前已經建構了25顆衛星,全部都叫"吉林一號" 但是後面再帶衛星種類編號。 最終目標是建構一個超過150顆衛星的環球矩陣,可以達到地表任一點10分鐘內掃描的密度(包括動態影像)。

這種密度的遙測可以提供服務的範疇很廣,商業,科研,探勘,農業追蹤...等。對中國而言,這也是一代一路戰略計畫所需要的工具和服務之一。對於廣袤地區開發研究 ,衛星影像是一大利器,data 產生後,應運而生的資料分析更有價值。

這樣的規模當然很令人羨慕,不過更值得注意的是這個吉林一號的發展歷程。計畫之下的遙測衛星由開發到驗證,建立各種技術規格,經過相當長的時間,然後批次改進與輕量化。到最近發射的1劍9星,每顆衛星大約只有40公斤,大概是初代重量的1/10。輕量化技術有什麼好處呢?就是可以用較小的火箭一次推送多顆衛星進入軌道,這是一個很大的潛在商機。台灣在探空火箭的開發上停滯不前,一直沒有進展,其中主要的原因就不存在商業環境。日前的"飛鼠1號"/"飛鼠5號"可能有機會填補這個市場,值得期待。計畫中的飛鼠5號,運載能力就跟這次對岸發射1劍9星的長征11同級。

這9顆遙測衛星規格完全相同,具備可見光相機(地面分辨力亞米等級, 這已經是商用/軍用的過渡規格),多光譜相機 (地面分辨力4米),和高解析度攝影機(地面分辨力1.2m)。可以想像成這是放在太空中的一缸子GO PRO。重點是對岸把衛星製造當作生產線標準品玩,可想而知,後面擺攤賣影像的成本和營運有多大優勢。這種競爭障礙會導致落後者技術代差越來越大,難怪美國會覺得鋒芒在背。



隱形戰機殺手


又係大陸啲飛機文

中國嘴炮世界第一

真打縮到乜咁



最好影到廢侵夢遺,打飛機。攪老婆就早洩派報紙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