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50
東鐵線新信號系統一再出現問題,港鐵在新系統原定啟用日期前夕才宣布「煞停」啟用。有指港鐵工程部雖然早於今年5月中已知道問題,但一直至上周一(7日)才向港鐵高層匯報,而機電工程署則於上周四(10日)才收到港鐵通知事件。議員批評港鐵隱上瞞下的管理文化根深柢固,促請政府委派獨立專家協助監督港鐵。


港鐵於今日(13日)晚上表示,已就事故成立調查委員會,並委任香港工程師學會前會長梁廣灝擔任委員會主席,以及邀請另外兩位外間專家提供意見,包括科進中國區基礎建設總監王志威,以及科進技術主任和副技術總監Gab Parris。委員會預計於3個月內完成調查,並向政府提交調查結果。港鐵又對新信號系統暫緩投入服務深表歉意。

至於調查範圍,則包括新系統的「行車路線設定功能」可能出現的潛在情況,確定由最初開始察覺、確認、分析以至各種跟進的詳細過程;檢視在過程中,公司內部的溝通及通報機制是否健全,及有否適時切實執行;以及調查向相關政府部門的通報機制有否適時切實執行。

鐵路是香港集體運輸的重要一環,每天都有大部分香港人依賴,希望港鐵要以安全為首。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on.cc/hk/bkn/cnt/news/20200913/mobile/bkn-20200913195146762-0913_00822_001.html



金融市場只有盜賊,一定唔會有好人,好人一定係騙子。
主題標籤 #港鐵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