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7,589
  • 回覆: 547
  • 分享: 6
+11
【明報專訊】12名港人涉循海路潛逃被廣東海警截獲,至今扣留深圳逾3周。保安局長李家超昨首度回應事件,稱入境處及駐粵辦已聯絡12人的家屬,如有藥物需要,可書面提出交入境處轉達。有家屬認為港府轉達家屬需求「好過無」,擬提交被扣留家人病歷及藥物資料,但批評港府「踢一下郁一下」;有立法會議員昨協助家屬到入境處交信,向內地當局表達要求,議員建議讓被捕人與家屬「一周一電話」,或由駐粵辦代表到看守所探訪,了解被捕人需要。



【明報專訊】12名港人涉循海路潛逃被廣東海警截獲,至今扣留深圳逾3周。保安局長李家超昨首度回應事件,稱入境處及駐粵辦已聯絡12人的家屬,如有藥物需要,可書面提出交入境處轉達。有家屬認為港府轉達家屬需求「好過無」,擬提交被扣留家人病歷及藥物資料,但批評港府「踢一下郁一下」;有立法會議員昨協助家屬到入境處交信,向內地當局表達要求,議員建議讓被捕人與家屬「一周一電話」,或由駐粵辦代表到看守所探訪,了解被捕人需要。

入境處聯絡着寫訴求藥物需要
被扣港人鄧棨然的弟弟昨接受本報訪問,他表示入境處昨主動聯絡,着家屬可將訴求、被扣留者病歷及藥物需要等去信該處,處方再交駐粵辦,後者再轉交內地相關部門;入境處職員留下直線電話供家屬日後聯絡。鄧先生認為,港府當傳信角色「好過無」,雙親已馬上準備哥哥的病歷資料,並在信中叮囑哥哥「保持身體健康,不要擔心家中的事」。他批評政府在家屬召開記者會後才主動聯絡是「踢一下郁一下」,重申眾被捕者家屬仍堅持拒絕「指派律師」,冀讓家屬委託的律師會見被拘留者︰「沒其他奢侈要求。」

李家超:接家屬求助 即發證明書
12名港人被扣留逾3周,深圳公安局前日(13日)通報確認事件,保安局長李家超昨首度撰文回應,重申若任何港人涉境外違法,特區政府都會按實際情況,在尊重當地司法制度原則下,提供可行協助。他提到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求助小組」及駐粵辦已與被捕者家人聯絡及提供協助,又稱如被捕者有藥物需要,可書面提出,入境處會轉達。李於文中稱上周五(11日)接獲捉求助,希望取得關係證明以委託律師,入境處翌日上午發出證明書,減省一般需時25天的手續。涂謹申辦事處確認該家屬取得入境處發出以證明家屬與被捕人關係的文件後,加快委託律師等後續程序。

涂謹申爭取家屬「一周一電話」
或駐粵辦代表家屬探望
涂謹申辦事處昨協助一名家屬親身將信件交予入境處,處方稱會經駐粵辦轉交內地單位。塗表示會爭取讓被扣留港人與家屬「一周一電話」,或「退一萬步」,由駐粵辦代表探望被扣留者。另一協助家屬的立法會議員朱凱廸昨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港府發稿稱該批被捕人已聘請律師,反問港府︰「是不是照單全收?官派律師可取代家屬律師?」要求港府以第三方身分核實被捕人是否不知家屬已委託律師、或確認被捕人是否受威迫接受指派律師。
家屬律師稱受司法部阻撓
家屬委託的內地律師昨稱受到官方阻撓。有被捕人家屬轉述律師表示,司法部昨約見律師,要求對方不接受採訪,以及不要再去深圳。家屬轉述律師稱,預計被捕人將在受壓下發出不接受家屬委託律師的聲明。其中一名被扣留者李宇軒在港涉違《港區國安法》被捕,其律師向本報表示家屬至今未取得公證書,估計李的情況「比較難辦」;該律師稱即使沒有公證書,下周仍會前往深圳。




根據香港政府的資料,這11男1女年齡介乎16至33歲,其中11人已被法庭下令不准離港,10人為被通緝人士。
他們大部分人是反修例運動中的「勇武派」示威者,名不經傳、沒有政治價值的...
被較多人認識的是香港組織「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但知名度不高。...
有事找政府...無事反政府...
母親聲淚俱下,表示每天都難以入睡,擔心兒子的情況...出事前又唔好好管教...
一家屬關係證明,減省一般需時25天的手續...
黑暴文宣指陳彥霖家人係假扮檢DNA ...請其他11人"蒙面家屬"提出關係證明...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mingpao.com/pns/要聞/article/20200915/s00001/1600107283317



暗報

垃圾報導



除了抵死 就係抵能死 喺香港作奸犯科 香港黃官包庇 自動送中 父母唔管 中央代管


要唔要張十二瞞徒送去大酒店拘留,每天有美女相伴,美酒佳餚,無限量供應,所謂家屬,幾時提供DNA驗証?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pugbb 於 15-9-2020 05:57 AM 發表
【明報專訊】12名港人涉循海路潛逃被廣東海警截獲,至今扣留深圳逾3周。保安局長李家超昨首度回應事件,稱入境處及駐粵辦已聯絡12人的家屬,如有藥物需要,可書面提出交入境處轉達。有家屬認為港府轉達家屬需求「好過無」,擬提交被扣留家人病歷及藥物資料,但批評港府「踢一下郁一下」;有立法會議員昨協助家屬到入境處交信,向內地當局表達要求,議員建議讓被捕人與家屬「一周一電話」,或由駐粵辦代表到看守所探訪,了解被 ...
通緝犯家屬投訴政府服務不周?



你老味,一班死罪犯仲串串供,我支持唔好放佢地落嚟,直接在內地一世。


你啲家屬講撚到香港政府好似欠咗你地咁?攪咁多野仲衰唔夠咩~


攪清楚,入境事務處只係幫你哋轉達信件,比唔比係大陸嘅事!
政府一早就表明立場,唔會插手架啦!
唔滿意請直接上去投訴!



99%係壹傳媒黑記扮家屬


附件

FB_IMG_1567694594587.jpg(130.91 KB)

2020-9-15 06:23

FB_IMG_1567694594587.jpg

[隱藏]
曱甴同佢所謂「家人」個性反政府又要乞政府做嘢。


對曱甴暴徒現眼報,抵死!👏💪


死有餘辜,死不足惜。審佢一年半載先講啦。


好撚串 ,,港府要求中央政府立即處決12叛國者




天網恢恢 疏而不漏!



[隱藏]
你班曱甴仆街扺L死!仲要求多多!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