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41
壹傳媒黎智英於2017年參與六四集會時,涉嫌在維多利亞公園內恐嚇東方報業集團男記者,揚言「我實搵人搞X你」、「我影X咗你嘅相」,有相有片,證據確鑿,而案件亦表證成立,惟法庭最終裁定黎刑事恐嚇罪名不成立,不少法律界和政界人士促請律政司於本周限期屆滿前提出上訴申請。議員何君堯今日(14日)亦撰文表示,有關案件表證成立,最終黎卻「獲放生」,狠批是「匪夷所思」,促請政府必須要果斷進行司法改革,才能止暴制亂。
何提到,回顧過去1年多香港的暴亂案件,其中存在不少輕判輕放的現象,引起了社會爭議,尤其是近期黎的涉刑恐記者案中,再次出現了「高高舉起、輕輕放低」的現象。他指,雖然黎在刑恐記者案中表證成立,最終卻「獲放生」,被裁定刑事恐嚇罪名不成立,狠批裁決「匪夷所思」。

何又炮轟,更令人不能接受的是,這次案件案情原本十分簡單,卻耗費3年時間處理,令他聯想到反修例相關案件,從去年6月9日至今年9月6日,警方共拘捕10,016人,檢控2210人,目前只有471人已完成司法程序。此外,更有多宗「黑暴」案件被判無罪或輕判,直斥無法對社會起到阻嚇作用,等於變相直接鼓勵犯罪,並指這是本港一直未能止暴制亂的最大原因。

他又提及近日東區裁判法裁判官何俊堯調職的事件,批評何俊堯屢次對犯罪分子輕判輕放,有失公允,認為一個「立場偏頗、判決不公」的裁判官,卻被「暗升」引起社會公憤,以及反映香港司法機構所存在的頑疾暴露無遺。

何君堯表示,法治精神是大部分香港人引以為傲的核心價值,而司法界近期發生的種種事件,卻在瓦解法治這塊最重要基石,辜負了社會大眾對法治的信任,促請政府必須要果斷進行司法改革,才能止暴制亂,重建司法的公平正義!


黎智英(中)涉嫌在維多利亞公園內恐嚇東方報業集團男記者。


香港法官包庇黑暴,而林鄭就包庇法官,何君堯再苦口婆心都冇用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on.cc/hk/bkn/cnt/news/20200914/bkn-20200914094607842-0914_00822_001.html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