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0,001
  • 回覆: 151
  • 追帖: 3
  • 分享: 6
+2
反修例風波中的部份被起訴人士選擇外逃,有12人投奔怒海結果在大陸被扣押,想不到有5個人即使抵達台灣仍然被拘禁,在陸台兩地處境類同。

引用:
香港人不斷「被消費」,為何不醒?
2020年09月14日18:46 最後更新: 19:04
盧永雄

反修例風波中的部份被起訴人士選擇外逃,有12人投奔怒海結果在大陸被扣押,想不到有5個人即使抵達台灣仍然被拘禁,在陸台兩地處境類同。

台灣拘禁香港偷渡逃台的示威者消息,首先由台灣記者鍾聖雄引爆,他說曾經協助香港5個示威者偷渡到台灣,但偷渡者抵台之後被台灣當局拘捕,事隔兩個月5人「仍扣在陸委會手中,無法對外聯絡」。估不到香港示威者偷渡赴台有此下場。

至於12個偷渡越境被中國海警拘押的香港人,深圳市公安局證實他們涉嫌「偷越國家邊境罪」,正被刑事拘留。上周六這12個被拘留的香港人家屬和反對派議員涂謹申及朱凱廸開記者會,質疑內地的處理,要求讓有關人士回本港受審。朱凱廸多次提到「國際社會」這個字眼,令人覺得他們是向著外國講說話。

而在他們開記者會之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就發表聲明表示,深切關注12名參與香港民主運動人士的情況,質疑內地未提供他們的控罪以及進一步的資料。在阿爺的眼中,這個反對派議員導演下的記者會,很有和蓬佩奧互相配合的味道。

睇完台灣對5個被拘留的示威者的處理,再看香港這12個在內地被扣押示威者的家屬記者會,令人覺得不知何故香港人不斷在政治上「被消費」。

第一,台灣對香港示威者「用完即棄」。去年台灣的蔡英文在總統選舉中落後對手韓國瑜超過20個百分點,但是她藉著玩香港反修例事件,借恐共的議題,拉抬自己的民望,最後大幅反超韓國瑜獲勝。蔡英文的能夠連任總統,絕對是透過消費香港的政治事件而達成。不過她對香港示威者的態度,亦都相當殘酷。如今台灣扣押5個潛逃台灣的示威者,就是叫香港人不要再偷渡到台灣,台灣是不會接受。台灣很怕大批香港反叛者逃台,亦可見蔡英文支持「香港民主」有多大的誠意。

第二,美國同樣繼續消費香港的示威。蓬佩奧日理萬機,要關心到香港這12名潛逃者,自然是因為香港的反對派向他們申訴。香港反對派走上借美國向中國施壓的老路,結果肯定適得其反,中國內地對這12人不會更好,只會更壞。中國之前公布這12個人是涉及「偷越國家邊境罪」,但蓬佩奧講話之後,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就強硬回應,指這12人並非民主運動人士,而是企圖將香港從中國分裂出去。

反對派再這樣搞下去,這12個人在內地的處境會更差,因為他們可能不單被告偷越國家邊境罪,還可能會被控分裂國家罪,千萬不要以為即使他們是分裂國家,所有分裂行為都在香港發生,所以內地無權審理。香港是中國一部份,而按中國刑法第103條,無論是中國公民,還是外國公民、無國籍人,都可以成為內地分裂國安罪的犯罪主體,所以絕對可以在內地審理這12人的案件。

第三,12個人家屬完全用錯策略。這12個港人的家屬向涂謹申同朱凱廸求助,是完完全全的錯誤,他們應該向工聯會或者民建聯求助。這12個人想潛逃往台灣,在內地的水域被捕,偷越國家邊境罪的罪證確鑿,首先就可能為此在內地審判服刑。至於是否在內地起訴他們觸犯國內國安法的罪名,這個完全是在阿爺的一念之間。越是聯結外國向中國施壓,阿爺處理這個問題就會越強硬,最後就會逼使阿爺要將這12個人在內地審判,甚至控告他們,違反國安法的罪名。家屬這種施壓行為,會害死自己的屋企人。

總括而言,香港人不斷被美國以及台灣在政治上消費,但無論是示威者或者他們的家屬,仍然好像瞓未醒那樣,再搞下去,下場是會相當悲慘。

盧永雄
政棍不是不知道這個道理,只是要消費12瞞逃!
家屬真的on9,沒有教育好孩子,還在被政棍利用。
這些家長,如果要支持孩子反中,起碼要先了解你的敵人。
歷史上中共都是吃軟不吃硬的。你越要落他的面子,越不會跟你妥協。
不是這樣的政策,根本管理不了一個這么大這么複雜的國家。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bastillepost.com/hongkong/article/7130271-香港人不斷「被消費」,為何不醒?



政治紅利 害人不淺 


有啲為咗反中反共有啲為咗個人利益食屎都得有咩唔得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因為人一黃,腦即亡,有啲人甘心情願被人利用,明知係錯都中個頭埋去


香港人在台灣殺人,有無還那女仔家屬一個公道?犯人仲係香港有無人理??
成班政棍黃人反中反上腦!! 伸張正義既野唔做,一己政治私利仲要被老美利用!! 不停穩借口反反反,無借口就作故仔要還原真相拜空氣消費死人!死唔認錯又唔肯停止破壞香港!! 


點會醒呢?



強大由教育開始


引用:
原帖由 Deus_le_volt 於 2020-9-14 23:18 發表
反修例風波中的部份被起訴人士選擇外逃,有12人投奔怒海結果在大陸被扣押,想不到有5個人即使抵達台灣仍然被拘禁,在陸台兩地處境類同。

https://media.bastillepost.com/wp-content/uploads/blogger/2019/03/巴士的點評02A_B-size-e1593516842 ...
有黑煤助功、黃教洗腦,佢哋想點玩都得。



大把白痴香港人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人類仔 於 2020-9-14 11:48 PM 發表
強大由教育開始
所以要拉晒上新疆「再教育」!



冇辦法,人一生出來就有分蠢同精明,精明嗰班多數利用班死蠢,而蠢嗰班就命中注定比甘心比利用,冇咁蠢嗰d會識得回頭是岸,既然班死蠢心甘命抵用一生前途去幫人墊底做議員,由佢死算啦,我有我食花生。


引用:
原帖由 siuhung 於 2020-9-15 12:00 AM 發表


所以要拉晒上新疆「再教育」!
有新彊妹子同學仔嗎



泛民政客話你三唔識七,又唔係我個仔,我消費你又唔駛俾錢,何樂而不為


對不同意見嘅人私了,淋易燃液體燒,用磚頭掟死,又用渠蓋打頭要攞命,機埸禁錮圍毆、脫褲羞辱,天有眼終於有報應,所以那12個黃屍曱甴暴徒係抵L死嘅,不值得憐憫


[隱藏]
騎仕兄好野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