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212
  • 回覆: 53
【橙訊】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到設於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的臨時氣膜實驗室,了解實驗室運作情況,並感謝工作人員同心協力,確保市民可在採樣後最短時間內得知檢測結果。
他說,已經累計完成超過144.8 萬個樣本的核酸檢測。他非常感謝參與是次計劃的所有人員,全賴他們努力不懈,才能在短時間內完成這麼大的檢測量。
張建宗聆聽華大基因聯合創始人汪建及華昇診斷中心董事長胡定旭介紹實驗室運作的人手安排和工作流程,以及檢測工作的最新進展。他亦聽取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負責人員介紹如何運用科技理順物流安排,確保樣本每日安全和準時送抵實驗室。他表示,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數百位成員日以繼夜地進行檢測工作,他們的專業精神,無私奉獻及對計劃的重視,令人印象深刻。
張建宗衷心感謝中央政府的支持,迅速組成核酸檢測支援隊伍,短時間內大幅提升香港的檢測能力,讓港府可以為市民提供「願檢盡檢」的檢測服務。張建宗提到,至今已有23宗確診個案是由計劃檢測找出來的,而計劃亦再延長至下星期一(9月14日)。他呼籲市民把握機會參與檢測,保障自己及他人的健康。

血濃於水,內地援港普檢屢查隱患 手足同心,翹首殷盼抗疫勝利曙光


香港「全民檢測」正火熱進行中,市民反應踴躍。特區政府為最大程度地滿足市民需求,已決定延長檢測至14日。特區政府正在進一步加大宣傳之力,號召市民把握機會參與檢測,找出社區中嘅「隱形病人」,最大程度地提升檢測效果。
同為炎黃子孫,內地人與香港人血濃於水、相濡以沫嘅深厚情誼喺此次普檢中體現得淋漓盡致。第三波疫情過後,中央強勁支持香港開展「全民普檢」,內地先後派出575名核酸檢測隊員赴港支援,協助特區政府開展核酸檢測工作,為香港抗擊新冠疫情注入一劑「強心針」。「全民檢測」開展前十日,已成功檢出21名確診感染者,用顯著嘅成果令反對派無中生有抹黑「普檢」、造謠「DNA送中」嘅惡意中傷不攻自破。據報導,「全民檢測」開展前五天,因檢測工作量大、人手有限,內地援港隊員需要「兩班倒」、每班需要工作12小時,9月6日後續成員陸續抵達,才改成「三班倒」。141個社區中心、每天共計數十萬人嘅檢測量,內地援港隊員們用專業嘅素質、鋼鐵般嘅毅力扛下了超強嘅工作壓力。「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內地援港力量發揮著超強嘅戰鬥能力,為香港抗疫行動上演著一出動人心弦嘅「最美逆行」。
疫情無情人有情,情在人間暖人心。攜手抗疫期間,香港市民與內地援港人員手足同心、齊心齊力攜手抗疫嘅佳話頻頻傳出,有香港市民手繪漫畫、製作心意卡,向支援隊先遣隊員致敬,希望代表愛國愛港嘅香港市民,感謝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唔少香港市民手書信函感謝內地支援隊,稱「雖然無法見到佢哋每一位,但我喺心裏擁抱咗佢哋每一位」,「感謝祖國總係風去無塵、水幹無痕地默默守護香港,感謝同胞受盡委屈但依然盡心盡力幫助市民」。顯然,中央嘅支持和特區政府為了防控疫情所作出嘅努力,都被香港市民看在眼裏、記在心裏。關乎人命危急嘅疫情當前,大多數港人嘅公民責任、公民素質係經得起考驗嘅,佢哋正用踴躍參與「全民檢測」嘅高漲熱情表達著對特區政府抗疫行動嘅支持。
「中央一出手,香港就有救。」疫情得到初步控制,為儘快保障基礎民生,特區將自9月15日起喺實施社交距離和感染控制措施嘅前提下,全面恢復正常公共服務。如今看到香港疫情逐步緩解,其他國家亦更有信心恢復與香港嘅往來,特區政府已與泰國、越南等11國家商討落實「旅遊氣泡」,若疫情持續受控,將恢復有限度嘅旅遊出行。喺可以預見嘅將來,香港嘅政治、經濟、旅遊業等等各項事業必然能夠逐步走上正軌,香港將再次回到百姓安居樂業嘅繁榮樂土,抗疫勝利嘅曙光指日可盼。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感謝所有醫護人員。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有使命,盡責任,做個優質香港人!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配合全民檢測,證明自己冇事。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利用科學數據,部署更佳抗疫方案,向全世界證明、宣示香港早日告別疫情,早日恢復經濟活動。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主題標籤 #張建宗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