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8,774
  • 回覆: 1,250
  • 追帖: 2
  • 分享: 28
+84
中國海警早前拘捕12名人蛇,包括涉違《港區國安法》的港人,他們打算偷渡潛逃台灣後申請政治庇護。被扣押的港人家屬今午(12日)召開記者會,要求港府將被扣留者接回香港,又指已循正式途徑委託中國律師前往深圳市鹽田看守所會見被拘留者,而內地當局要求家屬辦理中國公證書才獲准會面。


不過,到目前為止,有6名家屬委託的律師被拒安排會面,其中2名已帶備中國公證書。家屬引述內地當局聲稱已委託其他官派律師,認為當局決心全面封鎖有關12名港人的消息。

家屬促請內地當局立刻讓委託的律師面見被拘留者,而拒絕內地當局委託的官派律師,家屬亦希望可以致電被拘留者,並要求當局為有需要的人士提供藥物。此外,家屬要求港府確保被拘留者的人權得到保障,立刻將他們接回香港。

被扣押人蛇鄭子豪的父親表示,兒子稱與朋友去南丫島,相信他只是去釣魚,但突然接獲通知兒子被拘捕,希望港府能積極調查。至於被扣押人蛇鄧棨然的媽媽表示,很擔心兒子安危,現時生死未卜。

香港入境事務處發言人表示,已積極跟進事件。截至今日,入境事務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小組)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駐粵辦)共接獲10名人士的家屬求助。小組與駐粵辦自事件開始已密切與家屬保持緊密聯繫,多次主動聯絡以了解最新進展。

駐粵辦曾與當局了解,據悉,該12名港人現時身體狀況良好,及已聘請內地律師代表。小組及駐粵辦已向求助家屬解釋相關的內地法律和法規,及提醒求助人可考慮使用由駐粵辦委託的一所香港機構提供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

小組昨晚(11日)收到一名家屬的求助,希望取得關係證明以委託律師。小組於晚上即時聯絡家屬提供協助,並於今早發出所需的登記事項證明書,以使家屬可以盡快進行委託律師的手續。

就部分家屬提出當事人的藥物需要,小組及駐粵辦了解後已向家屬解釋有關程序,及可將其書面訴求,按既定機制向內地機關反映。如家人欲將書信轉交有關人士,小組及駐粵辦可按既定機制向內地機關轉達。特區政府會繼續積極跟進事件及留意事態發展,並提供適切協助。

據了解, 登記事項證明書一般需要25個工作天才可發出,今次應家屬緊急需要, 入境處於24小時內迅速協助家屬發出該證明書以作關係證明。





點解好似ISIS開記者會咁嘅?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on.cc/hk/bkn/cnt/news/20200912/bkn-20200912152651499-0912_00822_001.html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自己打算離家出走, 要港府協助 , 坐完50年 咪可以回家 


當日人哋死咗個女陳彥霖,班仆街曱甴質疑母女身份,今日你班PK包到實哂,就話係十二門逃父母,點信你呀? 驗咗DNA証實係12門逃嘅老豆老母先講啦!


[隱藏]
中港之間
無逃犯引渡法例
你嘈乜 ?



中港無引渡條例
而家呢班人非法越境
內地有權審判 判刑 懲處



傳本想離港潛逃到寶島,回港不違當事人意願?


d家屬真定假呢,包到眼神都見唔到


希望家屬們先提供DNA證明先!


[隱藏]
港人又開始要求超國民待遇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疑似罪犯家屬開記招


附件

FB_IMG_1592650452779.jpg(48.56 KB)

2020-9-12 16:48

FB_IMG_1592650452779.jpg

香港政府今次一定要企硬
咪柒理佢地



引用:
原帖由 billyfung11 於 2020-9-12 16:35 發表
仲話陽光司法wor
我呸
反逃犯引導修訂wor
我呸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錢太多4 於 2020-9-12 04:34 PM 發表
中國海警早前拘捕12名人蛇,包括涉違《港區國安法》的港人,他們打算偷渡潛逃台灣後申請政治庇護。被扣押的港人家屬今午(12日)召開記者會,要求港府將被扣留者接回香港,又指已循正式途徑委託中國律師前往深圳市鹽田看守所會見被拘留者,而內地當局要求家屬辦理中國公證書才獲准會面。


不過,到目前為止,有6名家屬委託的律師被拒安排會面,其中2名已帶備中國公證書。家屬引述內地當局聲稱已委託其他官派律師, ...


都未有逃犯條例。點送返嚟香港?!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