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59
  • 回覆: 2

【明報專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於2017年7月上任時曾表明房屋政策是她任內工作的重中之重,她的任期轉眼已超過3年,至今二手樓價指數升逾一成,港人住得「細、擠、貴」的問題仍未解決,關鍵是港府至今未能大幅增加土地供應,改變市場對住宅長期供不應求的預期;林鄭將於下月14日公布新一份《施政報告》,房屋政策仍是市民關注重點,本欄由本周開始將專訪專家就此提供建議。


港府雖納土地小組報告  造地進展慢
香港科技大學經濟學系前系主任及榮休教授雷鼎鳴是土地小組22名非官方成員之一,他早前接受訪問時指出,小組成員除了累計開會百多小時討論造地方案外,亦以不同形式收集公眾意見,包括舉辦市民大會(Town
Hall
Meeting)及座談會,是他參與公職多年來投入最多時間的一次,「當時我們已知道本港土地供應快出現斷層,而從拍板造地至土地落成需要數年,時間相當緊迫……雖然我們不少小組成員均是大忙人,但(小組主席)黃遠輝很勤力,我們不去參加便好慚愧。」

雷鼎鳴表示,他一直認為填海是長期增加土地供應最有效的方法,而土地小組經過長達一年多的研究及諮詢,亦引證了此觀點;他認為,現在的問題是,雖然港府去年2月指全面接納土地小組報告,但至今仍沒有填海或其他大規模造地方案推出,繼續蹉跎時間,「目前連研究『明日大嶼』的數億元撥款申請也不能通過立法會,填海計劃根本無從啟動,暫時只是空中樓閣。」



乜唔係已經計劃死咗好耐勒咩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mpfinance.com/fin/columnist2.php?col=1463481152363&node=1599676878216&issue=20200910



地主會會搵人破壞..

否則屯積既土地跌價,令佢地身家大減...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