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76
  • 回覆: 2
+2
律政司法庭檢控主任會(The Hong Kong Court Prosecutors
Association)前主席黃華芬,又捲入政治風波,他於6月4日利用律政司內部電郵系統,向全體檢控主任同袍發出電郵,表示今日將是是港區國安法生效前最後一次的6月4日,「今日有什麼事會比這更有意義的事情嗎?希望我們都做同樣嘅的事」,此番說話令人覺得黃企圖慫恿其他檢控主任參與同日晚上的六四悼念晚會。

本報記者致電黃華芬查詢為何發出此電郵著同袍參與六四晚會時,黃稱:「這是內部電郵,你(記者)有無睇個email先,嗰喥唔係咁寫,唔好意思,No comments ,唔好意思呀」,之後黃便掛斷電話。

前公會主席黃華芬現駐守東區法院的高級二等檢控主任,他早於去年9月初以公會名義發出題為「警方公然說謊 損害司法制度」的內部電郵,並向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以及刑事檢控專員梁卓然作出投訴。

信中指出,八三一是一個敏感日子,但警方在八三一前拘捕7名知名人士,包括鄭松泰,黃之鋒及區諾軒等人,並於同日的記者會上,公開否認拘捕行動與八三一有關。內容提到該7名被捕人士涉嫌干犯的罪行都是於一、兩個月前發生,強調如果這是一個審訊中的問題,任何法院或合理的陪審團都不會相信警方的說法。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及刑事檢控專員梁卓然收到黃華芬的書面電郵後,同日即回覆對方表明,「由於律政司正在對某些被捕人士提出檢控,我們無法對你的意見作出任何回應」。鄭梁並重申律政司所有人員將繼續按照「檢控守則」的原則維護司法公正,以確保每一被告人獲得公平審訊。

鄭若驊及梁卓然在覆函中續指,調查員與檢控人員之間的關係已詳細列在檢控守則內,在作出檢控決定時,「我們作為檢控人員評估現有證據,以確定是否有合理的定罪機會,以及檢控是否符合公眾利益,我們還會不斷審查有關起訴是否有定罪的機會」。





所以香港司法界已到改革地步, 由其係成立監察法官委員會, 懲罸有問題法官!!!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368791/即時-港聞-檢控主任會前主席捲政治風波-疑曾發電郵慫恿同袍參與六四晚會



九七七一交接時, 巨門化忌陀羅兄
天梁天壽擎羊父, 難為香江夾其中
炒!


"I'm asked to send this e-mail."

莫非係錢禮叫佢 ssnd?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