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93
  • 回覆: 7
新冠肺炎疫情有緩和趨勢,港府昨宣布進一步放寬防疫措施,禁聚令放寬至最多四人聚集;食肆堂食由二人一枱放寬至四人;所有體育場所重開;機舖、麻將館及公眾娛樂場所包括遊樂和表演場所重開,所有措施本周五(11日)起生效,為期七天直至本月十七日。有議員認為食肆已無疫情爆發,仍維持晚市十時前堂食限制不實際,「大家都係坐喺度食飯,睇唔到十點前同十點後嘅風險有好大分別」,呼籲全面恢復堂食,讓餐廳做多轉生意,否則飲食業界難捱過難關。

禁聚令改至四人 續須戴口罩

食肆不得多於二人同坐一桌的措施已實施逾一個月,飲食業界生意慘淡,食物及衞生局長陳肇始昨宣布,在疫情緩和下,將食肆同枱人數放寬至四人,但仍要維持一半入座率上限,以及餐桌之間一點五米等距離限制措施;堂食時間維持不變,晚市十點後不得堂食。隨食肆人數放寬,禁聚令亦由二人放寬至四人;公眾地方要佩戴口罩的規例仍會維持。

繼早前重開戲院、美容院、健身中心及部分體育處所後,港府亦宣布本周五起重開機舖、麻將天九耍樂處所及公眾娛樂場所包括遊樂和表演場所;所有早前未開放的室內外體育處所亦全部重開,如足球場及體育館。

仍限入座率 飲食業難挽頹勢

議員郭家麒表示,食肆放寬至四人一枱無疑對飲食業界有幫助,但入座率仍維持最多一半,生意難有明顯增幅,尤其酒樓的餐桌很大,但仍只能坐四人,食客人數不多,認為可撤銷入座率限制,只要餐桌之間維持一點五米距離便可。
他又認為港府只放寬同枱人數,但仍維持晚市十時後禁堂食,做法無太大意義,「唔通十點後食飯就高危啲?病毒多啲?」他指不少食肆九時多已截單禁堂食,一晚可能只做到一至兩轉生意,認為可全面放寬堂食。

倘僅餐廳全面解禁 勢惹爭議

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梁子超贊成在疫情放緩下逐步放寬防疫措施,但他認為晚市堂食時間可進一步延長,「你延到十一點,其實同十點分別唔大」,至於是否可全面恢復堂食,他指消夜時段一般都是飲酒吹水,與酒吧性質相近,如果只容許餐廳恢復全面堂食,但又不開放酒吧,會自相矛盾。

他又認為,若疫情沒有群組式爆發,港府可將放寬措施的步伐加快,令社會盡快恢復運作。中秋將至,不少人關注禁聚令人數上限屆時能否放寬到八人,梁認為跨家庭聚會難免增加爆疫風險,但同意疫情兩周後進一步下跌,可再放寬人數。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200909/00176_013.html

為慎防真係有第四波,
政府無全面放寬堂食係明智選擇

[ 本帖最後由 kitlo0414 於 2020-9-9 10:48 PM 編輯 ]



放寬宜緊不宜鬆


引用:
原帖由 香港雞蟲 於 2020-9-9 10:51 PM 發表
放寬宜緊不宜鬆
你不如話放寬宜鬆不宜太



跟本好多都冇1.5米距離,我見到係咁就唔會入去幫襯。


[隱藏]
無事就要求放寬,有事就賴政府太過放寬


遲早都要放 要嚟都要嚟


遂漸回復正常生活, 好事。
當然不可鬆懈, 仍然要提高警覺。



期待8人一枱.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