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053
  • 回覆: 49
  • 追帖: 1
當地時間6日,捷克總統澤曼接受媒體採訪時,批評了剛剛執意訪台的捷克參議長維斯特奇爾,稱其舉動為「幼稚的挑釁」。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6日,捷克總統澤曼接受媒體採訪時,批評了剛剛執意訪台的捷克參議長維斯特奇爾,稱其舉動為「幼稚的挑釁」。
據環球時報援引路透社報道,澤曼當天接受當地媒體Prima採訪時表示,他將不再邀請維斯特奇爾參加捷克高層外交政策官員的會議。澤曼還批評說,維斯特奇爾訪台有可能傷害捷克廠商。
「我認為這是幼稚的挑釁。」澤曼批評說。
此外,報道還提到,捷克總理巴比什當天晚些時候也就此事表示,他將努力防止捷克企業受到維斯特奇爾訪台所導致的負面影響。
8月29日,維斯特奇爾乘坐檯灣中華航空的包機抵達台北,公然違反一中原則。在訪台發表演說時,維斯特奇爾還效仿美國前總統肯尼迪那句知名的「我是柏林人」,並用中文聲稱「我是台灣人」,被台灣網友批「做秀,真難看」。

路透社稱,捷克政府負責制定捷克外交政策,維特奇此次訪台並未得到捷克政府的支持,訪問激怒了中國。報道稱,澤曼此言是在「試圖平息中國的怒火」。
8月31日,正在德國訪問的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就捷克參議院議長訪台向記者表示,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台灣問題上挑戰一個中國原則,就是與14億中國人民為敵,就是國際背信行為。對於捷克參議長的公開挑釁及其背後的反華勢力,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決不會聽之任之、坐視不管,一定要讓其為自己的短視行為和政治投機付出沉重代價。



冇隨波逐流嘅本事就唔好搞事情,不作死唔會死!

新聞來源連結:
http://news.wenweipo.com/2020/09/07/IN2009070005.htm



............................................................................................................................

聽再多浪漫嘅歌唔可以畀我解開枷鎖,

當初应该点講先明白我,因為有你我才變得脆弱 ...
捷克內戰也


拿捷克人既利益作幼稚的挑釁  其心可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扯貓尾


又要威,但要戴住頭盔


條友返到捷克,總統要好好訓導佢,有捷克咁大個國家人唔做,要寄人離下做個台灣人?


一人一票只適合最強嘅國家橫行一段時間。


引用:
原帖由 香港內戰火焚城 於 2020-9-7 11:28 AM 發表
捷克內戰也
互相不服。



[隱藏]
黑面白面姐,何必認真?


為左台幣咋
台灣最叻金錢外交
有邊個政客唔係為自己利益?



唱黑臉白臉。
將兩岸矛盾化作利益

[ 本帖最後由 新手助人協會 於 2020-9-7 11:46 AM 編輯 ]



引用:
原帖由 tomymt 於 2020-9-7 11:34 AM 發表
條友返到捷克,總統要好好訓導佢,有捷克咁大個國家人唔做,要寄人離下做個台灣人?
捷克「咁大個國家」,其實唔夠台灣省一半人口



引用:
原帖由 版煮報夢. 於 7/9/2020 11:30 發表
扯貓尾
冇錯
總統應先公開聲明
台灣係中國一個省先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starr 於 2020-9-7 11:48 AM 發表


捷克「咁大個國家」,其實唔夠台灣省一半人口
捷克係—個國家,台灣係中國—個省份!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