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539
  • 回覆: 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rC3zUvHL70


環時報導陸可能減持25%美債 估達2,000億美元
2020-09-06 02:00 經濟日報 / 記者李仲維/綜合報導債務北京
https://udn.com/news/story/7333/4838040
大陸《環球時報》引述專家指出,鑑於北京和華盛頓緊張關係日益加劇,為反擊美方在貿易、技術等方面的施壓,並預防美國債務違約的潛在風險,大陸可能逐步減持美國公債,減持幅度可能至少達25%。

根據官方數據,大陸目前是美國第二大債權國,6月持有美債金額為1兆740億美元,較5月的1兆830億美元已有所減持。



上海財經大學教授奚君羊表示,在正常情況下,大陸將逐步減持美債,將持有部位自目前的1兆美元,減到8,000億美元,相當於減持至少25%。但他並未細述減持時程。

奚君羊稱,若發生軍事衝突等極端狀況,大陸也有可能拋售所有美債。但有分析人士警告,大陸大規模拋售美債行為,可能引發全球金融市場動盪。有專家認為,減持美債其中一個主要原因,在於美國龐大債務違約風險。

光大銀行分析師周茂華表示,雖然美國債務從未違約,但長期來看違約風險愈來愈大,美國的債務膨脹和經濟前景下滑,風險正在不斷累積。

在「經濟大衰退」下,美將採取非常寬鬆貨幣政策以刺激經濟,導致美元回報率下降,吸引力下降,長遠而言,不少國家的外匯存底將趨多元化,減少對美元依賴,因為美債正在增加,保護主義亦盛行。大和資本市場首席經濟師賴志文認為,美債流通性高,一向大有市場,要消化陸方拋售大規模美債不是難事,再者,美國聯準會大可以透過量寬買債,緩和對債市的影響。他還質疑,拋售美債後要換哪種資產?

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2日表示,聯邦政府今年發行的債務總額占GDP比重將達98%左右,遠高於國際公認安全水平的60%,同時寫下二戰結束以來最高。進入香討影片區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邊打邊談 大選在即 任何言論也不真實


其實多賺既錢同風險(包括政治上)比成唔成正比先


[隱藏]
可能姐, 大家鬥拋🤔🤔


應該拋多好多了


奇怪。
美國正進行大規模回購美債,泵錢入市場。點解美債仲係一真上升?



老美唔會驚㗎, 因為屎眼聯盟會接貨.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