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58
  • 回覆: 1
轉載 朋友發表於2019年修例風波萌芽時

我個人謬見,所有反政府人士提出的理由都是表面理由,唯一亦是根本的理由是反中共。現今中國政權就是中國共產黨,所以亦可以說是反中國。多年來香港的教育,文化和意識形態都深受西方傳媒的影響,特別近10年來互聯網的普及。可以說現今香港50歲以下都包括在受影響行列。當中國尚未強大到可以威脅西方強國的時候,外國不會動員所有資源來壓制中國。
現在已經到達中美兩大勢力一決高下的臨界點,美國一定會選擇自己影響力最大,亦是中國最大的弱點,香港,來發動攻勢。所以無論香港政府怎樣做,背後勢力亦一定會找出理由來反政府,以達到他們的最終目的一人一票直選,從而令到香港脫離大陸控制。如真達到此目的之後(雖然此可能性極低,中國寧願鐵腕控制,令所有外資公司撤離香港,亦不會放棄統治權)中國別無選擇唯有放棄香港。10年前開始的中東民主運動可以用來作參考例子。美國達到摧毀政權目的,引入所謂民主選舉制度之後,跟着就會撤回所有參與和支持。受影響國家,每次選舉都有黨派不承認結果,沒有領導人可穩定執政。10年來經濟極度衰退。盛極必衰,一個地方由盛至衰可以在很短時間之內發生,亦可以永遠不能恢復過來。
沒有人會相信菲律賓50多年前是亞洲最發達國家。今次我往柬埔寨才知道,千多年前柬埔寨的吳哥皇朝是區內最強盛的國家。當時如印度等強國,亦需向柬埔寨進貢。如今越南泰國老撾,都是柬埔寨分裂出去。國內不同勢力鬥爭引致不斷的內戰,終於導致古國分裂,人民生活困苦不堪。今次旅遊所見,雖然說柬埔寨是於洪森極權統治之下,國內經濟因引進外國投資,已漸見起色。世界大同,希望柬埔寨經濟快速增長,國民生活可以大幅改善。
只希望香港不會極速陷入此由盛至衰的過程。
對我來講,任何地方我都可以居住得很開心。當年好朋友所說,沒有期望就沒有失望。已經學會不令到自己有任何無謂的失望。



明白人👍👍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