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218
  • 回覆: 67
  • 追帖: 1
很久沒有寫點新東西, 這個世界的轉變也快得出人意料.

當然, 最開心的是, 香港的局勢, 黃絲之亂也好, 疫情也好, 終於穩定下來了.

香港被泛民折騰了廿多年, 再出了一年的黃絲之亂, 已經元氣大傷.  上年黃絲揚言"攬炒", 那些逢周末處處示威遊行, 天天和你X的日子, 真是讓人不堪回首.  然後, 一個疫情, 讓很多人嘗到真.攬炒的滋味, 接著, 國安法一出, 到這時仍然裝睡不醒的人, 下場就會非一般了.

另一方面, 伴隨著全球經濟重挫, 香港經濟也步入寒冬.  香港人的積蓄平均來說尚算可以, 公司也還暫不至於大量倒閉, 但這樣的日子, 也捱不了太久, 再來兩, 三波疫情的話......香港要怎樣走下去, 似乎我們的政府還是沒甚頭緒.  自從問責制之後, 政府就只能頭痛醫頭, 但願今次能有一些前瞻性的思維, 讓香港能適應永續疫情的世界.

中美之爭, 也到了如火如荼的時刻.  金融風暴剪不到中國羊毛, 貿易戰簽不到廣場協議, 打中興打不怕中國, 老美開始拉下面具, 直接打華為, 側面拿SWFIT來打擊中國, 同時, 也拿阿三和呆灣來向中國施加壓力.

未來這10年, 中國將會有一段很困難的日子要過.  進度總是不似預期, 我們的軍隊需要時間去最大限度現代化, 我們的內循環還不知要多久才能建全起來.  對疫情束手, 昏了頭的阿三, 不知會做出怎樣的儍事來.  華為的5G還算好, 手機方面, 這兩, 三年都不會好過.  老美方面, 現在佛系抗疫的老美, 經濟已經差到一個點.  一個沒有活路的儍佬, 會做出甚麼事來, 也很難預料.

向好的方面看, 老美再不會是貪官的首要出逃之地, 地球上所有企業要到老美設廠開公司之前, 也要三思.  另一方面, 只要搞起了內循環, 老美就連制裁也失效, 而內循環的關鍵, 就是5G.  暫時為止, 老美做了這麼多的事, 也只能拖延它的末落, 和中國崛起, 此起彼落之勢, 還是沒有變.  但未來的事, 又有誰知呢!  (就如兩年前, 沒有人能想像, 兩年後會是這樣的日子)

中國總是說要走自己的路, 暫時來說, 我們還是沒有行錯甚麼大棋.  但就連人都不能永不犯錯, 特別是在這個時候, 下錯子可是會通盤皆輸的.  再一個兩年後的世界, 會是甚麼樣子呢?  美元真會崩盤嗎?  還是中國始終搞不起內循環, 最後要向老美低頭呢?  兩年後的呆灣, 會是中國的領土嗎?






現在情況是不去每元真係會完🤔🤔


中國現在是處於守勢,甚至處於劣勢。

我仍是不太瞭解,為何中央仍要忍氣吞聲。你退後一步,人家便會行多兩步,因為,你好蝦。

佢搞中興你唔反擊,佢咪搞華為。佢搞華為你唔反擊,佢咪搞中芯。

當人家發覺,佢點欺負你,你都只係講果句“我們堅決反對”,完。然後對方變本加厲地欺負你,很正常。畢竟,是你鼓勵他這樣做的。

套用祖國的名言,責任全在你處。

人家都鐵了心要把你打回世界工廠之前的日子,你還在自欺欺人說我們行的是王道,不用跟從對手的步伐。你不跟也可,那你做了甚麼去阻止對方繼續欺凌你?  沒有。

這就是問題。



[隱藏]
最近, 看了兩篇文宣,


"蓬佩奧在採訪中談到中國時批評說,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治下,維吾爾人、藏人甚至蒙古人的基本人權都出現嚴重惡化。他說,中國在中印邊境增派兵力的行為表明,它希望在全球實現霸權統治。


他繼續說:“接著來看外部,你看今天印度和中國之間正在發生的事情,中國共產黨把更多的士兵部署到邊境,在那裡部署的兵力是1960年代初以來最多的。他們給東南亞其他國家引發了巨大的問題,並影響到他們只是在自己的經濟專屬區行使基本權利的能力。這是一個進行威權統治的中國共產黨,而且深深渴望在全世界各地實行霸權統治。”


蓬佩奧說,270多艘中國船隻在加拉帕戈斯群島屬於厄瓜多爾經濟特區的水域捕魚,是“中國掠奪性的經濟活動”,而且如果數據準確的話,這是嚴重違反國際法的行為。


他說:“這是另外一個例子,無論是在非洲和掠奪性的活動發生在非洲,中國共產黨今天的模式是做很長時間裡一直是中國歷史的一部分,即建立把北京當作中央王國來進貢的附庸國。”


這位國務卿接著說,中國的這種做法有很長的歷史,對全世界構成巨大的風險,而且特朗普總統意識到它對美國構成的真正風險。他說,特朗普政府正在每一個方面對中國進行回擊。


他說:“在各個方面,無論是外交還是經濟,美國都在頂回去。 我們不再會屈膝或者右臉被打轉過左臉。 我們將要求中國共產黨以我們要求其他所有國家同樣的方式來行事。 ”"


另一篇是這樣的,


"1、任何人任何勢力企圖歪曲中國共產黨的歷史,醜化中國共產黨的性質和宗旨,中國人民都絕不答應!


2、任何人任何勢力企圖歪曲和改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否定和醜化中國人民建設社會主義的偉大成就,中國人民都絕不答應!


3、任何人任何勢力企圖把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割裂開來、對立起來,中國人民都絕不答應!


4、任何人任何勢力企圖通過霸凌手段把他們的意志強加給中國,改變中國的前進方向,阻撓中國人民創造自己美好生活的努力,中國人民都絕不答應!


5、任何人任何勢力企國破壞中國人民的和平生活和發展權利,破壞中國人民同其他國家人民的交流合作,破壞人類和平與發展的崇高事業,中國人民都絕不答應!"


這兩篇文宣, 完全是在兩個不同的水平.  


我們祖國的文宣, 真係廢到一個點.  中共以革命起家, 說得白一點, 強項是搞批鬥.  但要寫一篇面向世界的文宣, 總是力不從心.


為甚麼中國總像是不斷在吃啞巴虧, 就是因為這種九唔搭八的文宣.  "我們堅決反對", "我們絕不答應", "要付嚴重後果", "責任全在你們", 完全不知中國想表達甚麼.


軟實力是甚麼?  軟實力就是影響力.  寫這些"我們絕不答應", 能影響甚麼?  你絕不答應我就要放過你?  你堅決反對我就要收手?  付後果?  後果呢?


金庸的鹿鼎記中, 康熙有句話: 如果說不出厲害的話, 就不如不說.


每個國家都有它的弱點, 中國有, 老美也有.  這些年來, 老美挑起了多少處的戰火?  搞到多少人家破人亡?  把多少個原本生活得好好的國家搞到一貧如洗, 搞到戰火遍地?  老美各種各樣的雙重標準, 對看不過眼的國家進行長臂管轄, 甚至連盟友都欺凌?  這裡頭, 有多少東西可以寫?  


寫甚麼"中國人民絕不答應", 你不答應我就要怕你?  你真的以為自己是天朝大國?  在外國人眼中, 你只是世界工廠而已.  


寫這些文宣, 完全發揮不到中國的軟實力, 只是讓人笑話而已.



如果一時三刻就有石破天驚的反制 咁點解中共要守呢三十年 如果國家層面嘅嘢係樓主你咁看得通 你就可以去坐傻侵個位


引用:
原帖由 JV3733 於 2020-9-6 09:00 AM 發表
如果一時三刻就有石破天驚的反制 咁點解中共要守呢三十年 如果國家層面嘅嘢係樓主你咁看得通 你就可以去坐傻侵個位
如果你講得出點解, 我洗耳恭聽.
我怎麼想不重要, 重點是人家怎麼想.  不反制, 在外人眼中, 只有兩個理由, 不敢反制, 或無法反制.
守呢30年, 是因為韜光養晦, 但現在我們已成出頭鳥, 還如何能低調?  打不還手, 就是鼓勵別人變本加厲.
對嗎?

第二, 反制, 和文宣, 是兩件事.  你反不反制也好, 至少也要去搶道德制高點.  你寫這些"中國人民絕不同意", "我們堅決反對", 能搶那個道德制高點?  你說呢?

[ 本帖最後由 derek2020 於 2020-9-6 10:42 AM 編輯 ]



引用:
原帖由 derek2020 於 2020-9-6 10:39 AM 發表


如果你講得出點解, 我洗耳恭聽.
我怎麼想不重要, 重點是人家怎麼想.  不反制, 在外人眼中, 只有兩個理由, 不敢反制, 或無法反制.
守呢30年, 是因為韜光養晦, 但現在我們已成出頭鳥, 還如何能低調?  打不還手, 就是鼓勵別人變本加厲.
對嗎?

第二, 反制, 和文宣, 是兩件事.  你反不反制也好, 至少也要去搶道德制高點.  你寫這些"中國人民絕不同意", "我 ...
如果中共行錯半步棋 回去三十年前狀況 你願不願意



做得強國就有強國嘅自信, 你發這個帖, 根本沒自信可言, 討論完畢。

如果你咁關心外交部說過什麼 你也應該有看過習主席定下了一個日期 是什麼自己找吧 當你找到這個日期 你就明白國家在做什麼

[ 本帖最後由 JV3733 於 2020-9-6 12:35 PM 編輯 ]



[隱藏]
我地香港地睇中國感覺係相當複雜,是中國心但又多持西方觀感看事物!我估中國大陸是以穩內地基本為首要考慮,安內先可攘外,外邊觀感係次要,而且更可借外力嘅霸道團結內部!

西方係唔係變本加厲?我反覺只係要拉人壯膽,如果真有把握自己一幫早就動手!反而中國係穩住基本時又小步小步不斷擴大影響!😶

[ 本帖最後由 hk_mask 於 2020-9-6 12:40 PM 編輯 ]



引用:
原帖由 JV3733 於 2020-9-6 11:42 AM 發表



如果中共行錯半步棋 回去三十年前狀況 你願不願意
不處理, 也是一種處理.
現在老美開始搞中芯了, 怎麼辦?
還有抖音呢?  不如中共叫蘋果把中國的資產全賣給中國人, 可以嗎?



引用:
原帖由 derek2020 於 2020-9-6 12:43 PM 發表


不處理, 也是一種處理.
現在老美開始搞中芯了, 怎麼辦?
還有抖音呢?  不如中共叫蘋果把中國的資產全賣給中國人, 可以嗎?
我回埋你這一次

當年阿爺築起網絡高牆 對抗外力

同今日老味明搶你公司
都畀全世界人睇到

咁你認為我哋係輸咗定贏咗



引用:
原帖由 JV3733 於 2020-9-6 11:45 AM 發表
做得強國就有強國嘅自信, 你發這個帖, 根本沒自信可言, 討論完畢。

如果你咁關心外交部說過什麼 你也應該有看過習主席定下了一個日期 是什麼自己找吧 當你找到這個日期 你就明白國家在做什麼 ...
我不明白,你能指教我嗎?



引用:
原帖由 JV3733 於 2020-9-6 12:54 PM 發表



我回埋你這一次

當年阿爺築起網絡高牆 對抗外力

同今日老味明搶你公司
都畀全世界人睇到

咁你認為我哋係輸咗定贏咗
下,你唔係覺得贏咗呀話?
你係魯迅鐵粉?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hk_mask 於 2020-9-6 11:45 AM 發表
我地香港地睇中國感覺係相當複雜,是中國心但又多持西方觀感看事物!我估中國大陸是以穩內地基本為首要考慮,安內先可攘外,外邊觀感係次要,而且更可借外力嘅霸道團結內部!

西方係唔係變本加厲?我反覺只係要拉人壯膽,如果真有把握自己一幫早就動手!反而中國係穩住基本時又小步小步不斷擴大影響!😶 ...
不好嗎?

老香港人在這方面,是有著得天獨厚的優勢。瞭解外國人,才懂得如何和他們打交道。

現在中國給人的感覺,不是缺乏自信去開戰,就是太過自信,以為自己硬起來了,已是天朝上國,擺起萬國該來朝貢的樣子,說著中國人民絕不同意這種自以為的霸氣話。

西人的性格就是欺善怕惡,你和它講世界容得下兩個大國,它就來和你打貿易戰,吞你的企業。你和它講一帶一路,命運共同體,它就說你要搞附庸國,萬國來朝。你做世界工廠讓它們享受無污染,低通脹的生活幾十年,結果到頭來還是你占了它們的便宜。

現在它們搞完一間又一間中企,中興,華為,抖音,微信,現在輪到中芯了,作為中國人,難道不該義憤填膺嗎?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