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371
  • 回覆: 10
最近幾天,印度新冠感染人數一天新增7萬多。忙昏頭的印度總理又收到了印度醫學會的來信。

信裡面表達了各種不滿,有醫生人數不足、供應不夠、人員配置不合理等情況。而最為嚴重的是因為防護物資不足,已經導致印度近9萬醫護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其中573人病亡。

但莫迪現在最為緊急的事情,絕對不是花錢去給醫護人員購買物資,而是花上百億採購西方和俄羅斯軍事裝備,在邊境線上挑事。

莫迪這是瘋了嗎?恰恰相反,這是非常精明的政治計算。

首先,根據印度報告的第二季度經濟情況,印度第二季度GDP同比大跌23.9%,這也意味着印度經濟一次性跌倒到四五年前的水平。這種情況的經濟下滑,帶來的一定是不可預料的社會動盪。在這種情況下,如何將內部的矛盾往外宣洩,才是政府的要務。

其次,印度經濟外債在1.4萬億美元左右。而其中大部分是8%利率的高額債務,絕大多數是西方國家和金融機構投資。最近幾年,宣傳印度即將超過中國,或者成為下一個中國的人,和投資印度的是同一批,至于目的,大家也能理解,必定都要恰飯的。

但吹牛歸吹牛,這一筆錢,光利息就要印度政府財政收入的1/4。而印度的外匯儲備僅僅只有5000億美元左右。這就導致了一個后果,哪怕是正常年景,印度政府也僅僅是只能維持政府的基本運轉。但很遺憾的是,2020年真不是一個正常年景。

現在的問題是,莫迪政府內憂外患一起來了。而西方國家也願意在這個危難時刻給予印度部分支持。但我們知道拿錢就得幹活啊。而這正好可以和轉移外部矛盾的行為吻合。所以莫迪政府就做了一個決定,重金購買武器展開邊境對峙。

但其實這個事情,是有很大風險的。第一、印度國力是遠遠趕不上自己的鄰居的,短期的裝備購買可以讓印度軍隊取得一個戰鬥力的提升,但也僅僅只是對巴基斯坦有一定優勢。與一流大國交鋒,一定需要自助研發體系。一個自研裝備的國家和採購裝備的國家,對于戰爭和武器的理解,是不一樣的。

第2、 在沒有絕對優勢的情況下,印度拖得越久損失越大。畢竟對方家大業大也能耗得起,可印度這體量和國力決定了,其可以短期內展開高強度動員,但很難長期保持。

以上兩點決定了印度的軍事挑釁是一種走鋼絲行為。而將龐大的資金花在邊境,卻看着自己人民飽受瘟疫之苦,這種國家還有多少敢戰之士很難說。

最后借用中國一句古話勸一下印度,山海邊防之固,在德不在險。現在少買點武器,多買點醫療物資,救幾個人也好。如果執意將武器放在人命之上,德行不施,軍心豈有不渙散的道理,到時候武器再強,怕也沒什么用啊。


https://view.inews.qq.com/a/20200902A0QELI00?uid=100216930696&devid=78ABC6CE-3C43-4D1F-BD4E-AE3FDC75C258&qimei=78abc6ce-3c43-4d1f-bd4e-ae3fdc75c258



在位求穩,  在野求亂 !
哈哈哈,岩岩有人講

https://youtu.be/I7t3fwfCWVk



印駐軍近十萬,而且就快入冬及物資供應不足,到11月後高原山區環境極惡劣.印軍必然主動借事態爭取更多支援,今次挑釁可能只係入冬前的首波,但不係最後一次,也係想在這戰略位置借勢逼退解放軍.上月多次的邊境談判中,印度就多次要求中方後撤班公湖駐軍,被中方全部拒絕,


寒冬,睇吓誰倒下先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hkfc002 於 2020-9-3 04:36 PM 發表
哈哈哈,岩岩有人講

https://youtu.be/I7t3fwfCWVk
剛剛看到印度過去24小時新生 83883 宗確診個案;打破全球紀錄!

任佢報都咁多咁嚴重,慘情!



印度外債 1.4萬億美元
並非全是印度政府嘅債務



儍瓜。

如果戰斗膠著一兩年,鋪鋪俾parts都陰乾。
買軍備也要兩三年先到貨,期間還要訓練保養和操作人員
另一方面,自產的能力有限。早月前,有間據說是潛艇船廠吊機倒下,責死六個。阿瓊光輝更不堪提。
在那遙遠的地方,美軍無能力去凶人。阿里地區距臨海1800km

大陸有能力自產各式武器,當係保就業。



阿差連廁所都未搞得掂, 就想搞中國, 都唔知個'死'字點寫.


好文共享:

最近印度侵入我國境內,美日背後支持,俄羅斯也默許 ,以色列更是直接提供八千枚先進的反坦克導彈支持印度,阿三就一下子牛逼起來,狂言打敗中國。戰雲籠罩在中印邊境!老中央高參聚會,這是討論最多的話題,心憂國家安危啊! !

        近30年中國快速崛起,國力軍力都日益強大,再加上14億人口,全世界都囑目啊,美國的霸主地位眼看不保,日本同樣害怕中國報仇,俄羅斯也害怕中國強大後,要求廢除過去的不平等條約,收回西伯利亞等大片土地,歐洲的產品和貿易基本被我們搶過來了,人民幣也開始被歐盟接納為結算貨幣。

        當今世界真是全球恐慌中國啊,可以說,除了我們自己,沒有一個國家真心希望中國崛起強大。在這種情況下,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肯定要想辦法打斷中國的崛起​​之路,因為再過10年到20年左右,美國就再沒有能力阻擋中國了。目前是他們最後的機會。因此,南海波浪翻騰了,釣魚島出問題了,朝鮮半島戰雲壓城了,台獨大肆挑戰了,現在印度阿三更是直接打上門了!等等,這一切的背後,其實都是圍繞一個目標,就是要打斷中國發展進程,最終引發中國內亂,再來一次八國聯軍,肢解中國,徹底消除中國威脅。這才是他們的最終目標!更可怕的是,這不僅是美日的目標,也是周邊俄羅斯,印度,越南,東盟各國的目標,在消除所謂中國威脅這一點上,他們是一致的。對此,我們必須有清醒的認識!

        只有中華民族的國家利益是最高的!美日妄想搞亂中國,引發內亂,打斷中國崛起的進程,這並非不可能啊,看看這30年來,經濟發展了,但腐敗氾濫,社會分配不公,絕大部分財富被少數人控制,理想信仰缺失,貧富懸殊越來越大,政府公信力下降,買不起房,讀不起書,看不起病,物價上漲,民生三大問題困擾我們,再加上房地產綁架銀行繼而綁架政府,造成崎型泡沫經濟。一旦銀行破產,引發的社會矛盾衝突非常可怕啊!

        在這種嚴峻的國際國內形勢下,稍有不慎,國家就會陷入全面動亂,只要動亂一起,美國,日本,印度,越南,俄羅斯等周邊虎狼之國,立即就會撲上來肢解中國!這絕對不是危言聳聽啊!

        現在,我們的國力,武器裝備都比印度強,可是為什麼還沒有武力反擊印度?除了物質準備,還因為長期腐敗特別是郭柏雄徐才厚這兩個混蛋對軍隊的侵害太大,需要時間清楚餘毒,重振軍心,也需要時間進行訓練,特別是西藏高原訓練。同時,目前在中印邊境,我們兵力明顯不足,戰場建設也不足,這不是短期內可以改變的。但印度很可能在美國逼迫下,不給我們準備時間,主動挑起戰爭。美日肯定全面支持印度,希望通過這一仗打敗中國,引發中國的內亂。所以,此戰至關重要,不可魯莽行動,必須準備好,東北邊防增兵中朝邊境,防止美韓藉機發動戰爭,海軍組織強大艦隊進駐南海,震攝一眾宵小國家。然後全力一擊打垮阿三,力爭一戰奠定中華崛起的基石。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我們需要時間準備,但是美國日本印度也看到中國的弱點,不會留給我們時間的,印度很可能打響第一槍,逼迫中國傖促應戰,這對我們是非常不利的。

        雖然有分析說,印度是為了轉移國內矛盾,才挑起邊界糾紛,不是想真的打仗。有一定道理,但這個觀點忽視了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美國日本急於打斷中國崛起之路,中止中國發展,因此挑動甚至逼迫印度出手,是完全可能的,大家再看看,印度早就在邊境部屬了五個山地師,並且做好了戰場建設,做好了戰爭的準備。而且,印度是清楚知道中國不會主動打他的,哪麼,印度重兵壓境,難道是為了和我們做遊戲嗎?

        因此,說印度不想打仗,我不相信。所以,整個國內國際情況並不樂觀啊。說: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真是一點都不過分啊!更可怕的是,現在大多數人沒有國家安危民族興旺觀念,只盯著金錢權力,天天歌舞昇平,醉生夢死。可悲且可怕啊!

        大家看看歷史,再看看現實,就知道當今真的不太平啊。當然,如果再給我們20年和平發展,情況就不一樣了,但美日決不會給我們時間,中印戰爭目前看來,很可能不能避免。而且,很可能印度打響第一槍。

        不過,也不必驚慌擔心,縱觀世界歷史,每一次大國的崛起,必定經過血與火的洗禮,中華崛起,也必將經歷戰火洗禮。

        我堅信,在習大大領導下,中國共產黨必將帶領中華民族突破列強阻撓,浴火振興!

        沒有了國家,你什麼都不是,國家成敗各群群主不得拒絕國在家才在! !沒有國哪有家? 沒有家哪有你,我,他,中國人一定要團結一至,全力奮戰。💪💪💪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所有插印度的問題都會轉嫁成印度為了輸出國內壓力而引發戰爭,使印度決心攻佔中國土地和資源成為更鐵定的目標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