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14
無其他戰機護航?


https://hk.on.cc/hk/bkn/cnt/aeanews/20200901/bkn-20200901150251016-0901_00912_001.htm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Wy7ojriXw4


美俄在歐洲的軍事角力有增無減,北約周一(8月31日)指控俄羅斯戰機,上周五(8月28日)攔截美軍戰略轟炸機時入侵丹麥領空。俄羅斯國防部同日否認,又公布當天在波羅的海國際水域上空,攔截3架飛近俄國邊界的美軍戰略轟炸機。
事發當日,美軍4架B52H戰略轟炸機飛越歐洲的北約成員國領空,展示該跨大西洋軍事同盟的實力及團結。北約發表聲明指,上周五美軍一架B52H接近位於波羅的海西南部、丹麥博恩霍爾姆島領空時,一架從俄羅斯加里寧格勒起飛的俄軍蘇27戰機攔截,並跟隨美軍轟炸機飛入該島上空,形容是「嚴重侵犯北約國家的領空」。
丹麥空軍戰機緊急出動,但涉事俄軍戰機在攔截前已折返飛走。北約指這是數年來俄羅斯首次入侵北約國家領空,嚴重違反國際法,形容事件證明俄方不尊重國際規範及北約國家領空。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否認,強調戰機全程沒有入侵丹麥領空。
丹麥外交部周二(9月1日)就此召見俄羅斯大使,外相科弗德在會面後發聲明指︰「每個國家,包括俄羅斯,遵守遊戲規則和國際原則是至關重要。我們已要求對方不可再犯。」
與此同時,俄羅斯國防部宣布,周一發現在波羅的海國際水域上空,有3個空中目標飛近俄國邊界,俄軍波羅的海艦隊防空部隊隨即出動3架蘇27,前往識別及攔截目標,結果發現它們全是美軍B52H。美軍轟炸機之後飛走,俄軍戰機返回基地。進入香討影片區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